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娱 > 正文

甄子丹不满被称黑恶戏霸 起诉内地导演称其造谣

来源:网易娱乐-- 2013-02-22 20:49:27 字号:TT

甄子丹不满被称黑恶戏霸 起诉内地导演称其造谣

甄子丹(资料图)

  网易娱乐2月22日报道(文/小易)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因拍摄电影《终极解码》,内地青年导演耿卫国(又名檀冰)与香港男星甄子丹发生纠纷,耿卫国于2012年5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甄子丹认为耿卫国的不实言论对其名誉权造成侵害,故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耿卫国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0万元。据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甄子丹诉称,耿卫国在双方既无合同关系,也无雇佣关系的情况下,于2012年4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了“甄子丹利用强权迫害大陆青年导演,致使其倾家荡产乃至电影梦一夜破碎的惨痛经历”、“呕心沥血三年的《终极解码》,在甄子丹的强权淫威下,在即将开机的一夜间夭折了”、“其召开这个发布会,是让媒体真正认识一个可以随意炒监制、炒演员、炒导演、炒投资人、炒项目的甄子丹”等不实言论,并捏造“甄子丹以罢演为要挟让成龙放弃《终极密码》监制职位,以撕毁和约为要挟不允许韩庚参演《终极解码》” “甄子丹司机残忍地杀死为赵文卓开车的司机”等谣言。

  甄子丹认为,耿卫国的不实言论及其捏造的虚假事实,将其塑造成了一种形似十恶不赦的黑恶人物形象。该言论同时引起多家媒体报道,并在网络迅速传播、扩散,受到大量网民的言语攻击,对其造成污蔑和侮辱,严重侵害其名誉,故起诉要求:1、耿卫国停止侵权行为;2、消除其受到的不良影响,并在《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新华网》等媒体作出书面赔礼道歉;3、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500万元人民币;4、承担本案诉讼费、律师费和公证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