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4万元现金当街撒落 众人帮拾分文不少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2-05 00:27:42 字号:TT

  3日,上海一农民工从银行取了一万八千元的一年工资,不慎跌倒,现金被风吹散,遭到路人和轿车司机疯抢,最后只剩下三千元,农民工欲哭无泪。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了石家庄王女士的身上……

  2日11时许,王女士从银行取了4万元钱,谁知路上装钱的袋子被刮破,400张百元钞票全“跑”了出来,随风撒了四五米。当时路上车来车往,行人不少,当王女士赶紧停下车子准备捡钱时,七八个人一拥而上……

  钱袋破了 4万块钱全撒在路上

  王女士在一家单位负责财务方面的工作,2日11时左右,她从省会四中路一家银行取了4万元钱后,向北穿过休门街准备到中山路去办事。

  “我骑着自行车,把钱放在一个布袋里,由于没有车筐,就把布袋挂在了左车把上。”王女士说,她走着走着,忽然听见“刺啦刺啦”的声音,低头一看,前车轮的两根车辐条竟然断了,还把装钱的布袋划了一个大口子。

  “4万块钱啊,都掉在地上了,当时还有风,一吹,把钱吹得遍地都是。”王女士说,她慌忙把车放在一边去捡钱。

  七八位路人帮捡 钱一张没少

  此时路上车来车往,行人不少,人们纷纷停住脚步,有的还把自行车停下来捡钱。“我整个人都懵了。”王女士说,她当时特别害怕,钱在路上撒了有四五米,捡钱的有七八个人,“要是他们都把钱装进自己兜里走了,我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正在王女士提心吊胆时,一个声音出现了,“我听见有人说‘大家把钱都还给人家啊’,我特别感动。”王女士说,说这话的人是位女士,但由于当时太慌乱了,她都没顾上看看她长什么样子。

  在这位女士的提醒下,人们纷纷把捡到的钱还给了王女士,有的攥着三五张,有的捡了一把,直接塞到了王女士手里。王女士说,她当时都没缓过神来,只是站在那儿不停地说着“谢谢”,还没来得及看清大家的脸,钱捡完了,大家就都散了。回到单位,王女士一数,400张钞票一张不少。

  “我太走运了,谢谢你们”

  整个过程中,王女士说,她经历了担心、惊喜、感动好几种心情。王女士说,在大家捡钱的过程中,还有一辆轿车停下来,从车上下来两位穿着制服的民警,其中一位管另外一位叫“队长”。“他们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招呼大家把钱还给我。”王女士说,“那两名民警还问我‘用不用把你送回单位?’,我一再说不用,他们用一个袋子把钱重新包好才离开。”

  “我感觉自己太走运了,这么多钱,如果就这样丢了,我回去可怎么向单位交代呀!”王女士说,她一直被这些好心路人感动着,特别想借助本报向他们说声“谢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