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北京站持刀刺伤流动商贩 自称精神病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2-03 08:56:12 字号:TT

女子在北京站持刀刺伤流动商贩 自称精神病人

  男子背部两处伤口。1月30日,该男子在北京站候车室被人扎伤。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安颖)1月30日凌晨,北京站候车室内,流动商贩李民(化名)被一女子持刀扎伤背后及手臂,行凶女子当场被民警控制。

  昨日,铁路警方称,女子伤人后自称有精神病,目前,案件仍在调查。

  商贩伤情深达骨质

  58岁的李民,春运期间,在北京站流动出售方便面和水。

  昨日,在同仁医院,李民掀起衣服换药时,在其后背脊柱及左肩,可以看到两道六七厘米长的缝合伤口。医院的诊断书显示,李民左肩部见一长约5厘米皮裂,深达肌层,背部胸椎中段处见长约8厘米横行皮裂,深达骨质,约8毫米。

  李民回忆,1月29日,他花2元钱,在北京站买了一张到黄村的火车票。检票进站后,他开始卖方便面和水。30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在第四候车室,正当他把两盒方便面递给旅客时,背后突然感觉一冷一热,膀子生疼。

  “一扭头,我看见一个陌生女的,手里拿着1尺长的刀,大喊‘杀人啦、杀人啦’。”李民称,他发现自己被扎伤了,流出的血浸透了两层羊毛衫,他忍痛追赶那名女子。在追到候车室出口处,“跑出100来米,那女的突然站住了,五六个警察当场将其摁住了”。

  警方将对涉案女鉴定

  昨日,北京站一名保洁员称,他看见了警察将涉案女子摁倒在地的过程,有目击旅客告诉他“卖方便面的小贩被那女的扎了”。

  该保洁员称,最近总会在火车站内看见该女子,该女子“可能精神不太正常”,有一次,其跑到厕所门口,拔鼓风机的插销,嚷嚷着“吵死了”,不让开鼓风机。

  伤者李民称,事后,他和行凶女子被带去派出所做笔录,他看见女子出示的身份证显示其为黑龙江人,他质问女子为何拿刀伤他,“那女的看着我,不说话”。

  昨日,北京站警务室民警称,涉案女子自称她有精神病,“但这需要鉴定”,案件正在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