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德宏官员酒驾肇事逃逸 22岁女大学生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3 08:25:51 字号:TT

  中新网昆明2月3日电(记者 吴华丽)记者2日晚间获悉,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市委市政府当日召开全市干部大会,通报该市一名官员涉嫌酒驾肇事逃逸,造成一名22岁女大学生身亡。

  1月31日20时18分,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塔大街有一辆车牌号中有“A317”字样的黑色小轿车撞倒两名年轻人后逃逸。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赶往现场。

  经查,肇事车辆疑为雪佛兰黑色轿车,现场散落肇事车前侧防雾灯罩碎片。据此,交警对全市车牌号含有“A317”字样的238辆黑色轿车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云NA3717”。

  1日上午10时30分许,办案人员在位于芒市团结大街65号的停车场内查获肇事嫌疑车,并将肇事时涉嫌驾驶该车的黄双虎带到交警大队调查。

  经警方初步查明,黄双虎系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书记。事发当日,黄双虎吃饭期间喝过酒。饭后,黄双虎独自驾车回家,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将行走在路边的姐弟俩撞倒后继续驶离现场,造成姐姐抢救无效死亡,弟弟头部受到重创。

  目前,黄双虎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拘。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在案发次日黄双虎才接受调查,所以是否属醉酒驾车尚未定性,需要等待检查结果。“按现行标准,血液酒精浓度在0.2—0.8mg/ml(不含0.8)之间,属于酒后驾车;血液酒精浓度在0.8mg/ml以上时,属于醉酒驾车。

  针对该事件,芒市市委市政府于2日决定,免去黄双虎芒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委员、书记职务,并成立善后工作组,对受害者家属进行安抚,做好善后工作。(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