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欠薪未解决者一律暂停投标资格 严查恶意欠薪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3 06:37:44 字号:TT

  据新华社济南2月2日电(记者 席敏)记者2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山东将加快梳理建筑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受理的拖欠投诉上访案件尚未处理结案的,春节前必须结案。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未予合理解决的,一律暂停投标资格。

  山东省是建筑行业用工大省。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万利国表示,春节前山东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做到有访必接,认真倾听农民工诉求,了解清楚有关情况,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决不允许态度冷漠、方式粗暴。对反映拖欠工程款的,要引导其通过司法渠道解决。对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凡是事实清楚、证据充足、诉求合理的,要立即协调施工单位还款。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对发生拖欠行为的建设单位和建筑施工企业,山东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将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积极配合公检法机关做好查处工作,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对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由索取不正当利益的,还将及时提请公安机关依法惩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