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新闻网助残疾小伙吴石磊见麦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2 00:00:23 字号:TT

通过青岛新闻网官微的帮助,吴石磊来到CBA赛场中央,这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吴石磊和偶像合影,梦想成真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2月1日晚上,青岛双星男篮主场在国信体育馆对阵浙江广厦队,看台上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关注着赛况,神情紧张而兴奋。他叫吴石磊,来自滨州农村,此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见到自己的偶像——麦蒂,今天他不但见到了麦蒂,还从麦蒂手中接到一个签名篮球。“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感谢青岛新闻网微博帮我梦想成真。”他激动地说。

    事情起源于他发出的一条求助微博。

吴石磊在网上的内心独白被全国很多爱心网友微博转发

    想见麦蒂,滨州残疾小伙诉说梦想

    23岁的吴石磊患有先天性脊髓裂,身体发育严重畸形,不能站立行走。在滨州农村,他和父亲相依为命,两人靠养着一群羊艰难度日,家徒四壁。但吴石磊恰如他的名字一样坚强,他没有沉沦和自卑,而是在轮椅上不断学习,期望有一天能改变自己和父亲的命运。从2008年起,酷爱篮球的吴石磊通过电脑看到了麦蒂的比赛,从此麦蒂就成为他心中的绝对偶像,35秒13分的“麦蒂时刻”让他激动不已。

    此前他从没想过这辈子能亲眼看到偶像,直到双星队宣布签下麦蒂之后,他才感觉到梦想正有可能成为现实。

    去年11月底,双星队曾经去滨州和美国明星联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那时尽管吴石磊有强烈的愿望想去现场看球,但是家境十分贫苦的他,根本拿不出钱来买一张价值不菲的门票,偶像近在眼前却无法触摸得到,让他倍感遗憾。

无奈之下,他想到了网络,之后的一段时间,他不断通过微博在网上发布信息,表达了自己想要见到麦蒂的愿望。一开始没有人在意他,但是随着吴石磊的不懈努力,终于开始有人关注他,后来包括朱芳雨等一批知名球员也帮他转发微博。

   

青岛新闻网微博收到吴石磊的求助信息后,立刻多方联系帮他圆梦

    微博给力,青岛新闻网官微帮他圆梦

    上周,吴石磊向在新浪的青岛新闻网官方微博求助,渴望帮助他实现看麦蒂球赛的夙愿。收到吴石磊的求助信息后,青岛新闻网总编辑辛梅非常重视,立即安排记者将此信息传达给了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生锡顺对吴石磊的情况表示非常关注,并答应帮助他实现梦想。青岛新闻网官方微博、在青岛等新浪账号同时转发吴石磊的愿望,希望能更多地帮助这个小伙子。同时,青岛福日集团也主动提出将吴石磊接到青岛来,并负责安排他在青岛的食宿。

    2月1日,吴石磊在一些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上了开往青岛的汽车,经过四个小时的跋涉,于下午赶到了青岛,当晚,他获得了在国信体育馆现场观看麦蒂比赛的机会。

麦蒂为吴石磊签名

亲切交流

    圆梦时刻:与麦蒂亲密接触,得到签名篮球

    比赛进行过程中,尽管双星队在比分上一直落后,但吴石磊始终都攥紧了拳头为双星队加油,“今晚双星队防守不太好,内线进攻不太顺利。”谈到双星队,他显得非常专业,一些战术思路也能娓娓道来,他说自己一直在通过网络关注双星队,本赛季迄今一分钟的比赛都没有错过。“我相信球队未来会越来越好。”他说。

    比赛结束后,吴石磊乘坐球场的电梯从看台上来到场地中央,等待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时刻——与麦蒂会面。尽管遭遇输球的麦蒂心情不太好,但是听说吴石磊的经历后,麦蒂果断地从更衣室回到球场,见到吴石磊麦蒂主动与他握手,并用英语问候他的状况,脸上露出微笑,吴石磊也用简单的英语进行了回应,此刻他孱弱的身体在微微颤动,可以看出他的心情有多么激动,麦蒂给吴石磊的篮球上认真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与他在球场中央亲密合影。

    “今天的经历将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太激动了,还想做梦一样,感谢青岛新闻网,感谢双星篮球俱乐部,感谢一切帮助我实现梦想的人,今天的经历将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说到这里,吴石磊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表示自己回去要将今天发生的一切讲给父亲和老家的父老乡亲听,他说,在青岛,他感受到了爱。(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