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报废车改装成出租车营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31 06:19:53 字号:TT

报废车改装成出租车营运 司机被查称只管开车

  低价购买外地报废出租车,然后伪造岛城出租车牌照、营运手续,摇身一变在岛城上路营运,岛城近期已发现多辆非法改装的套牌出租车。昨日,记者从开发区交通局稽查大队获悉,执法人员在江山路新街口附近又查获一辆套牌出租车,车内灯箱、打表器、发票等装备一个都不少。经查,该车是由外地经营权到期后的出租车改装而成。

  竟能打印正规发票

  “在开发区江山路新街口附近,有辆出租车涉嫌伪造牌照,非法营运。”昨日上午,接到市民举报,开发区交通局稽查大队二中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并在黄河路与龙岗山路路口将该车拦下。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辆车为一辆桑塔纳志俊型轿车,悬挂“青岛迪生”出租公司顶灯和车身涂装。而实际上,“鲁UT3537”牌照出租车应是市南出租公司的一辆捷达王轿车。

  经检查,该车外观与普通出租车无异,有全套的计价器设备,可以打印正规出租发票,该车还伪造了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由于该车计价器为后来加装的,打印的车票与车辆不符,车辆悬挂牌照为“鲁UT3537”,车票打印的车号为“UT0796”。

  驾驶员自称只管开车

  “我在网上寻找兼职工作时找到了该车寻求驾驶员的信息,只干白天班,一个月可以拿到2200元固定工资,每天给车主交360元份子钱,剩下的都归自己,老板说从业资格证过两天就给我办。”该套牌车驾驶员王某在接受执法人员的询问时说,没想到干了不到十天就被查扣。当执法人员提出这辆车的保险和年审标志跟车辆号牌不符时,王某称自己只顾开车了,别的没注意。

  交通稽查执法人员表示,寻求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时,不仅要驾驶员本人具有客运车辆从业资格证,通过出租汽车公司办理青岛市客运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更要看清楚出租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行车证等信息,否则一旦驾驶套牌或假牌车辆不仅没有保障还极有可能面临严重的处罚。

  真车主替套牌车受过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 “鲁UT3537”出租车的车主王师傅。“真是太感谢稽查人员了,要不然我不知道要给这个冒牌货背多少黑锅。”王师傅说,半个月前,他查询到自己在滨海大道上有违法记录。“开始以为是在青岛这边的滨海大道,没太在意。后来又连续有超速、闯红灯记录,我当时就很纳闷,平时开车很仔细,最担心违法被罚了,更别说闯红灯了。”王师傅说,他一直想找时间去交警那查查监控录像,现在抓到套牌车了,事情也水落石出了,都是套牌车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上的违法行为,自己差点就替套牌车“受过”了。

  外地报废出租改装后又上岗

  稽查执法人员检查该车车辆登记证书发现,这原本是一辆南京当地经营权到期后的出租车,被不法分子低价买来,经过改装改色后来青岛从事非法客运,车上悬挂的号牌系伪造。由于该车车主迟迟未露面,执法人员将该套牌车暂扣。

  “该车出现事故后,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获得保险赔偿,该车保险及年审标志全系伪造。”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购置一辆报废轿车大约花费2万元,非法运营3个月就能赚回本钱,利润空间很大,一年能稳赚10万元以上。市民发现套牌车,可拨打82817777举报。(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耀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