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新西兰奶粉陷双氰胺门危机 青岛销售暂未受影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1-31 09:12:10

    卫生部:已对新西兰奶粉做采样检测

    新西兰奶粉双氰胺残留事件已经超出了行业事件的范围,新西兰政府高层接连出面为本国奶制品“正名”。在新西兰国内,总理约翰·基亲自出面安抚消费者,保证产品安全;新西兰政府于1月28日在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个别批次奶粉检测出来的极微量双氰胺,含量不到欧盟限制标准的百分之一,对人体无害。在致歉的同时,也指出中国消费者的疑惑是“不必要的”。1月28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继续调查并关注此事。

    卫生部专家表示,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已组织建立检测方法,采集样品检测,同时根据动物试验结果向国际专家顾问团发出咨询,最后的结果还在论证中。

    据《法制晚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开展食品安全星级创标评定办法 市场可申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