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新西兰奶粉陷双氰胺门危机 青岛销售暂未受影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1-31 09:12:10

    近日,新西兰奶粉深陷双氰胺危机,事件一经报道,随即引发轩然大波。目前,青岛市场上的洋奶粉主要产自哪些国家?奶源地集中在哪些国家?奶源地在新西兰的洋奶粉有多少?新西兰奶粉有没有受影响?1月30日,记者走访了佳世客、麦凯乐和百丽广场等多家商场发现,市场上主要销售的14个洋奶粉品牌有5家奶源地在新西兰,欧洲奶源地占近半。如今,新西兰奶粉并未下架,销售暂时未受影响。

    探访 新西兰奶粉销售正常

    目前,针对新西兰部分奶粉中被检出双氰胺化学残留物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已紧急与新西兰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尽快提供详细信息,包括奶粉中检出双氰胺物质的含量,涉及的奶粉具体品牌、产地、批次等具体情况。让人意外的是,青岛市并未出现新西兰奶粉下架的情况,而且销售未受影响。

    在佳世客,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原装的国外奶粉都是要贴标签的,如果不贴都是在国内罐装的,所以一定要看好到底是哪里产的。新西兰的奶粉和澳大利亚的奶粉一直卖得很好。其中,贝拉米奶粉是现在卖得最好的,虽然贵一点,但是是多少年的老牌子了,有很多回头客。泓乐奶粉是世博会上的专用奶粉,质量放心。还有很多国外奶粉的配方都是90%接近母乳的,刚出生的宝宝吃起来很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开展食品安全星级创标评定办法 市场可申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