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自行车停车柱似十字架 被批像墓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30 15:54:04 字号:TT

停车柱似十字架台湾自行车租用站被批像墓地(图)

    近日台湾的社交网站上流传一张台北市公用自行车租用站的照片,照片中的租用站停车柱造型像十字架,数十根整齐排列,网友嘲讽看来就像墓地。图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的社交网站上流传一张台北市公用自行车租用站的照片,照片中的租用站停车柱造型像十字架,数十根整齐排列,网友嘲讽看来就像“夜总会”(台湾人对“墓地”的别称),还被人恶搞成“反核”示意

图。

  台北市交通局29日表示,停车柱的设计,因停靠自行车的功能需求,所以造型设计得像“十字架”,但平时停满自行车时,就不会有这种景观了。

  台北市府在地铁站附近提供公用自行车租用服务,目前共有50余个租用站,照片上的地点位于忠孝东路五段与松仁路口,租用站在绿地上铺上石板,照片中有几十根停车柱整齐排列,脚踏车因为都被租出,因此在灯光下看来就像墓地,“十字架”上还发出光芒,被网友嘲讽像“夜总会”,还被恶搞成反核示意图。

  台北市府交通局交通治理科表示,公用自行车需要透过停车柱来计费、停靠,一根停车柱可停靠两辆自行车,所以造型设计有点像“十字架”,网络上的照片是拍到自行车大多被租出的景象,又因灯光色调问题,才造成外观有点像“夜总会”。

  治理科表示,该处共有90根停车柱,可停靠180辆自行车,公用自行车租用是委外由捷安特经营,一根停车柱的建置费用是4930元新台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