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胸泌外科成功治愈一食管癌术后吻合口渗漏患者

来源:-- 2013-01-28 11:27:44 字号:TT

    胸泌外科近期收治一名高龄复杂中上段食管癌术后患者。该患者王某,因食管中上段肿瘤在上级医院行食管肿瘤切除+食管胃高位吻合术,术后合并心肺功能衰竭,并因病情复杂导致吻合口渗漏,长期带管。后患者转入我院胸泌外科,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高度重视该患者,结合上级医院会诊意见,给予患者鼻饲肠内营养并抗炎、补液、预防血栓等对症治疗。经治疗1个月后,复查造影及CT,患者吻合口成功愈合。

    食管癌术后吻合

口渗漏是一种预后极差的并发症,即使在目前医疗条件大为改善的情况下,死亡率也高达50%以上,该例患者的成功救治体现了胸泌外科在处理食管癌术后相关并发症方面的技术特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