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伙闹市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8 06:50:11 字号:TT

小伙捡钱包 寒风中苦等失主

  刚进酒店包间准备吃饭,宋先生感觉身边少了什么,一看才发现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各种车辆保险票据的钱包丢了。就在他心急如焚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并让他认领丢失的钱包,这让他喜出望外。昨天下午2时左右,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中国银行市南支行鹊山路支行员工张盛手里,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1月3日,差不多是下午五六点钟,约了几个高中同学一块聚餐,走到台东八路时,忽然发现马

路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就随手捡了起来。”张盛告诉记者,他捡到钱包后,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可是一直没有人回来认领。“到了酒店,就和同学一起打开了钱包。”张盛说,发现里面有近3000元现金,还有驾驶证、身份证、7张银行卡、车辆票据和一张名片。他对着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仔细核对信息后,和失主约定在威海路上一处过街天桥见面。

  “和朋友在福州南路的一家酒店吃饭,发现钱包不见了,就想可能是我将钱包放在了座位和车门的空隙中间,朋友开门时钱包掉在了地上。”失主宋先生介绍说,他随后往台东八路朋友上车的地方赶,看看能不能找到,到海泊桥附近时,就接到了好心人打来的电话,说捡到了自己的钱包。“别提当时有多高兴了,约好了见面地点,就驱车往那个方向赶。”宋先生说,到了威海路过街天桥的地方,两人又通了一个电话才见了面。据宋先生介绍,好心小伙把钱包交到他手里,确认东西没有丢后就要离开。“打算把钱包里的现金给他,表达我的谢意,可他怎么也不要,问名字他也不说。”宋先生回忆说,在他的一再要求下,才知道好心小伙名叫张盛,是中国银行的一名员工。

  “本想好好谢谢人家,可是那几天正好比较忙,抽不出时间来。”宋先生说,回家他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女儿,女儿还为此写了一篇作文。和朋友聚会时,他也会经常提起这件事。宋先生琢磨着得好好感谢张盛,给他打了几次电话,准备约他出来吃饭,但张盛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有找着机会,他就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中国银行表达谢意。据中国银行市南支行张行长介绍,张盛参加工作半年多,业务一直做得很不错。“捡了别人的东西,就应该及时归还,这是应该做的。”张盛说。(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