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遭遇一房两卖房子被霸占 上厕所需走两站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2 05:34:43 字号:TT

一房两“嫁”“合法人”难进门

  买房17年,房子却分了家,这是购房者徐大爷的遭遇。1995年,这套位于大尧二路的拆迁房被原房东卖给了他,而在徐大爷不知情的情况下,原房东眼看房价升值,为了多赚钱,他又一房两卖,徐大爷与原房东之间的官司已拉锯了多年,虽然法院判房子归徐大爷所有,但是其他房间都被锁上,他至今仍只能住在一间屋内。

  新房又多出一个房主

  据了解,1991年大尧村旧城改造时,原房主张某取得了大尧二路的一套住

房。1995年徐大爷看上了这套房子,以16万的价格买了下来,原房主负责为徐大爷办理房产证。徐大爷先付给张某12万元房款,张某把钥匙交到徐大爷手上,剩余房款4万元及办证费用等张某将房产证办到徐大爷名下,再由徐大爷支付。签约的第二天,徐大爷就把12万元付给张某,并在该房屋居住。

  2007年,这处房屋具备了办证条件,但是张某没有按约定将房屋产权证办到徐大爷名下,而是在2007年12月将房屋产权办到自己名下。2007年,张某又以53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屋卖给崔某,同时将房屋产权过户给崔某。

  铁门紧锁老人很无奈

  “这房子我都住了10多年了,他们现在来了竟然说是房子的主人。”谈到自己的遭遇,徐大爷告诉记者,这10多年来他一直都在打听着房产证的事,2007年11月份,他从一个邻居的口中得知可以办房产证的消息后,却发现张某早就搬了家。徐大爷告诉记者,就在他通过法院起诉张某不久,突然有一伙人住到了他家里,称张某将房子卖给了他们,但徐大爷多次要求对方出示房产证,对方也不理。最后,老人拼死护住了一间房子,剩下的房子都被别人霸占,幸好这间房子有院子,老人只能通过院子进出房间,连上厕所,都要走出两站地才行。经过打官司,2010年,法院判房子归徐大爷所有,但到今天,房子依然被霸占着。

  律师说法:

  卖房人应双倍赔偿

  记者就此采访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文涛说,房主卖房后没有为买方办理过户手续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买卖双方都不太重视,二是买卖房子的时候不符合过户条件,目前来看,以2000年前后出售的公房以及拆迁房居多。等到房子过了办理产权的限期,房价也大幅升值。原房主便不愿再出售,而此时由于房屋的所有权没有办理过户,仍是原登记人,所以一房两卖甚至多卖的现象时有发生。他每年都要受理20多起“一房两卖”的案件,大部分都是原房主和第三人恶意串通。如果原房主恶意一房两卖,卖房人应按原来签订合同的2倍房款之内赔偿给受损害一方,徐大爷可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