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部分洋奶粉关税降一半 商场看不到降价迹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01-10 07:26:49

    元旦起,我国对78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超低税率,其中,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税率比过去下调了一半,但因这部分奶粉太“小众”,多数孩爸孩妈难享低关税带来的实惠。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2013年关税实施方案》,进口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等特殊婴幼儿奶粉,今年暂定税率为5%,远低于20%的最惠国税率,比去年10%的税率也降低了五成。

    这两天,有武汉的孩爸孩妈们抱怨,关税下调没带来实惠。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以普通配方奶粉为主,特殊配方奶粉占比很小,大多只有400克的小包装,价格从百余元到400多元不等,比如,有款品牌深度水解奶粉,单价400元左右。

    有母婴用品店店员介绍,有些宝宝,比如早产儿、乳糖不耐症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免疫力低下婴儿、偏食宝宝等,对营养有特殊要求,普通配方奶粉满足不了其要求,这时就需要食用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这部分特殊婴幼儿奶粉需求量远不如普通配方奶粉,市场占比不到5%。

    超市买手分析,关税下调的影响要传导到进口商品终端销售价,还需要一定时间,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短期内降价可能性不大,关税只是这类洋奶粉价格构成的一部分,最终降不降价、降多少,需看厂家具体定价策略。其他普通配方婴幼儿奶粉,此次不在关税下调的范围内,降价可能性就更小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媒称中国人囤积婴儿奶粉
下一篇:奶粉含黑色微粒 食药管理部门称是营养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