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奶粉含黑色微粒 食药管理部门称是营养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1 10:14:56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日前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接受陈情指出,知名大厂奶粉竟含铁屑,经过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进一步抽验其他各厂,竟然发现多家厂商奶粉都有含有少量黑褐色微粒,不过,“食管局”表示,这些都是带有微量元素的营养焦粒成分,对健康没有影响。

    针对日前台湾知名大厂传出奶粉含铁屑,经过当局“食品药物管理局”进一步抽验其他各厂,竟然发现多家厂商奶粉都有含有少量黑色微粒,而且用磁铁吸附还会跟着移动。“食管局”主任秘书罗吉方表示,经过分析后发现,是安全的焦粒元素。

    “经过磁铁吸也会动,我们分析发现,假设它是真的铁,应该是百分百但它不是,它是百分之五十以下,这是属于焦粒,比较欣慰是没有看到铅有毒金属在里面,所以基本上是安全的。”

    罗吉方强调,这些焦粒都是营养素,安全没问题。

    “因为它这些都是营养素部份,所以基本上也不会有很大问题,都是可以吃的,都是安全的东西。”

    罗吉方也进一步解释,台湾相关法规规定奶粉里不可以含有异物,只是目前出现的焦粒不仅无害健康也不属异物定义的范围,所以呼吁民众可以安心使用,不过如果发现超过两毫米的黑色微粒,也可以向“卫生局”提出检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部分洋奶粉关税降一半 商场看不到降价迹象
下一篇:澳优乳业一罐奶粉内挖出18只勺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