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行业动态> 乳业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人囤积婴儿奶粉

来源:东方网 2013-01-09 11:54:25

  东方网1月9日消息:澳大利亚最常见的一个婴儿配方奶粉品牌的销量激增,令任何富有的第一世界国家感到费解:婴儿用品的货架上空空如也,当地某些大型商场甚至开始实行定量供给。但热销并非当地婴儿潮所致。相反,这要归咎于因担心本国食品安全而大肆购买奶粉并设法带回国内的中国游客。

  该现象再次证明,渴望高品质产品的中国足以颠覆远在万里之外的消费者市场,当其国内食品供给引发担忧之际更是如此。

  随着中国去年赴澳游客数量创下新高,当地商家表示,中国游客在回国前购买大量婴儿奶粉的现象俯仰皆是。这种现象可能已持续5年。悉尼某店主表示,中国的飞行员和空乘人员通常为国内的亲朋好友成箱地购买婴儿奶粉。他们身穿制服,将奶粉装到随身携带的手推车后就直奔机场而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南昌现刮码奶粉 工商称商家刮码为串货牟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