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局长曹勇:17医疗项目今年改扩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9 06:14:27 字号:TT

 青岛市卫生局局长曹勇

曹勇昨日走进早报会客室,与记者交流时他谈到,2012年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人民群众看病方便程度和就医感受得到改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所缓解。今年将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千万平米”设施建设,优化群众就医环境。

   记者:“看病贵”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今年将有哪些举措来缓解这一问题,让群众“看得起病”?

  曹勇:目前我市新农合实现全覆盖,人均筹资标准达312元,农民看病报销更多,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75%,门诊补偿比近40%,最高支付限额由2011年的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重大疾病保障病种由2011年的2类扩大到9类,将儿童白血病等22类重大疾病和其他可能因病致贫的疾病纳入救助范围。

  今年我们将继续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筹资标准,科学调整农村大病医疗救助方案和比例,开展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工作。开展非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试点,贯彻落实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建立和完善药品流通体系。继续实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标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公共卫生服务实惠。

  记者:一些市民提到去医院就医有个感受就是人太多,看病排队时间较长,那么咱们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让群众“看得上病”?

  曹勇:我们在全力改善就医条件,2012年开工建设卫生设施项目45万平方米,去年全市新增医疗床位5020张,同比增加12.6%,有效缓解了老百姓“住院难”问题。今年我们将全面推进 “千万平米”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市三医迁建、妇儿医院二期等在建项目进度,新开工市立医院二期、北部医疗中心、眼科医院扩建等17个项目,将极大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继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人才培养,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断优化我市医疗卫生资源。(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