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薪12万纳税者超5万人 多在金融业制造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6 09:49: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全市2012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50281人,比上年增加8321人,增长19.83%;申报年所得额167亿元,应纳税所得额131.18亿元,应纳税额23.07亿元;人均申报年所得额33.21万元,比上年增加1.26万元。

    申报人数较多的行业是制造业,金融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申报人数较多的项目是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等;申报人数较多的职业是:专业技术人员、金融业务人员、企业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经济业务人员等。

    近年来,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人数逐年增多,申报质量越来越高,这得益于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持续发展,得益于广大纳税人依法自行申报纳税遵从度的提高,得益于以高收入者为重点的个人所得税专业化管理的深化。

    2013年,青岛市地方税务局以“四一三”工作思路:一是充分利用内外宣传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告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按时进行申报,继续优化申报辅导等纳税服务,着力扩大自行申报面。二是严把申报数据质量关,依托修改后的网上申报系统,通过对申报信息的前置审核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错误数据和漏项、错项,并告知纳税人进行改正,着力提高申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三是与日常扣缴申报和两处以上工薪所得管理相结合,通过分析比对自行申报数据,采取约谈、限期申报、检查处罚等措施,努力解决应申报未申报及申报不实等问题,着力提高以高收入者为重点的个人所得税管理水平。(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