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匿名官员称遭PS艳照索20万 被折磨多日险自杀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12-31 08:50:04 字号:TT

  12月12日本报以《PS“艳照”专骗当官儿的》为题,报道黑龙江省警方破获一个专门搜集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照片,PS成色情照片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近日一位匿名读者给本报来信讲述,自己是一名刚刚被提拔的官员,12月初也收到了一张PS的自己的不雅照,被折磨得甚至产生了自杀的念头,生怕照片流传到网上有口难辩。

  讲述:官员自称莫名收到PS艳照

  这名读者在来信中讲述,自己

是石家庄市一名刚刚被提拔的官员,12月初他也曾收到一封匿名信,信里附有一张他的“不雅照”。寄信人在信中说:“我受人之托,对你的私生活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查,也收集到了你的个人相关资料和照片,如果我把这些资料交给了委托人,他把这些放到网上或交到上级纪检部门,恐怕你身败名裂,众叛亲离,一切都完了。咱们前世无冤,后世无仇,限你收到信后2日内给我20万元人民币,我会把资料资料和委托人的信息全部给你。你别抱有侥幸心理……”

  担忧:被折磨多日险起轻生念头

  这位读者称,收到信后,一开始他本来并不害怕,因为自己没做过这种荒唐事。当时第一印象是有人想诬陷他,可能是自己被提拔时间不长,有人嫉妒,或者得罪了一些人。

  可是过了两天后,他越想越害怕,担心照片被放到网上。自己是一个再婚家庭,夫妻感情不错,如果这种照片被妻子看到,她会怎样看,儿子儿媳又怎样看?“单位领导、纪检部门还好说,他们会调查,不会冤枉好人。可网上的信息无法收回,我也不可能到处解释那是一张PS照片,况且往往是网上发了这种信息后,就只有‘齐声唤,又抓了一个腐败官’,”信中写道,他为此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浑身难受,但又不敢跟任何人说,怕没有人相信这是PS照片。被这种心情折磨了十来天难以自拔,甚至有了厌世的想法。

  12月12日,他看到了报纸上登的《PS“艳照”专骗当官儿的》报道,赶紧拿出老花镜,一口气将报道看完。“顿时长出一口气,浑身松快了,赶紧把这张保存起来,一旦有了事,我可以拿出这张报纸去证明确有‘PS’艳照害人的,加上我平时的人品,相信大家不会上当的。”

  这名读者最后在信中呼吁公安机关加大打击此类敲诈勒索犯罪行为的力度。

  纪委:未查实举报信息不会流传出去

  12月26日上午,记者拨打了石家庄市纪委信访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据他了解纪委并未接到过有关艳照的举报信。一般接到举报,纪委绝对不会大张旗鼓进行调查,都是十分隐秘地进行,一旦查实才会适时对外公布,并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处理。绝对不会让未经查实的的举报信息或者不实信息流传出去,给被举报人带来影响,同时建议官员们接到类似信息应该举报到公安部门。

  此外,一名在纪检部门工作的官员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对于发布PS艳照等勒索、诋毁他人的信息,官员行得正做得直是最好的对抗武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