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会征集到826幅童画 童趣盎然无拘无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0 06:13:46 字号:TT

    “童画世园”儿童画创作大赛自2012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老师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共收集来自全国的创意绘画作品826幅,并于昨天圆满落幕。该活动由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

    作品受到美术馆长盛赞

    本次活动采取广泛征集和组织创作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创意绘画作品。据大赛

评委主席青岛美术馆馆长郝麒先生告诉记者:“本次大赛所征集的作品创作手法多样,有国画、油画、水粉、儿童画、动漫、刮画等形式。作品主题鲜明、精彩简约、创意灵巧、极富幻想、无拘无束充满童趣,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与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小作者们用画笔从多角度诠释了对青岛世园会的深情祝福、美好向往和无限憧憬。”

    “童画世园”儿童画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经过评委们严格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优秀指导教师26名和优秀组织奖19个。

    画笔演绎生活与自然

    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齐树青介绍,今年6月以来,世园执委会与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发起 “童画世园”2012喜迎青岛世园会儿童画创作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世园会、服务世园会、分享世园会,憧憬绿色世界,保护自然生态。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各个学校积极组织,指导老师精心辅导,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与,通过手中的画笔,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诠释和演绎“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创作出许多精彩简约、无拘无束、充满童趣的优秀作品,大赛各种优秀设计理念互相激荡,优秀设计人才同台竞技,优秀设计作品璀璨生辉,这也给世园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 陈珂)

    一等奖作品目录

    姓名 作品名称

    儿童组

    宋钰 《新生态世园会》

    曲颖 《云上世园会》

    丁肇和 《激情逛世园》

    曲宏坤 《梦幻世园会》

    原明慧 《相约2014相约青岛》

    少年组

    肖培源 《绿色生活》

    王秋语 《绘梦世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