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网上买便宜手机是山寨货 无凭证维权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2-29 15:41:44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自己在赶集网上通过二手交易买了一部HTC“水货”手机,经手机串码查询后却发现该手机是山寨机,由于没有交易凭证,维权的希望渺茫。

  上周,王先生在赶集网看到信息,一名姓李的卖主要卖掉一部全新的HTC XY白色“水货”手机。购买前王先生打听到这款手机“水货”价格约为2200元,卖主报价仅需1900元。在讨价还价之后,王先生和卖主达成了16

50元的交易价格。王先生称,交易中卖主承诺手机是正品港行货,还拿出了所谓的购货发票,上面显示购买于香港百脑汇。

  王先生到手机美容店贴膜时,店员质疑他的手机是山寨货。 “根据店员所说的方法,按*#06#,手机出现一串IMEI码,将这组串码输入到网上,查询结果该串码是属于另一个机型的。 ”记者按照王先生所说的方式,将王先生发给记者的串码在网上查询,显示该串码属于HTCONEX,而王先生购买的机型是HTC XY。记者咨询一名业内人士得知,出现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证明这部机器是有问题的。

  王先生事后多次与卖主交涉,但是卖主以“交易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不知买家是否对手机做过手脚”为由拒绝退货。王先生也曾联系了赶集网客服,得到的答复是不负任何责任。记者随后也拨打了赶集网青岛地区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遇到这种情况需要联系北京总部的客服。记者昨天在工作时间分时段拨打北京方面的客服热线达十几次,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5电话举报。 “二手产品没有三包服务,所以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个人私下的二手买卖不在职能部门的监管范围内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交易二手货,由于其特殊性缺乏有效监管,一定要谨慎理性购物。(记者 刘兰星 周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