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嗜赌神偷潜逃期间再作案涉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8 06:29:54 字号:TT

  不安心工作,老想着一夜暴富,自从接触游戏赌博机,便一发不可收拾,没钱了就去偷。因盗窃被烟台警方追逃,来青后,靠赌博发财的“梦想”仍没有破灭,8个月时间,连续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城阳警方排查400余小时监控锁定他,最终根据手机店举报将其抓获。昨天,丁某已被刑拘。

  12月21日晚,家住城阳某小区二楼的王先生下班回家,一开门,家里被翻得乱了套。被盗了!王先生警觉地查找起来,一

台笔记本电脑和放在床底的2000多元现金不见了。接报后,民警赶到现场,警方判定窃贼是从卫生间爬楼入室。辖区最近接连发生盗窃案,警方梳理案情,被盗的都是一到三楼业户,失主多有开窗的习惯,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

  刑警队矫队长说,警方调取被盗地点周边50余处监控,对案发前后400余个小时的录像进行分析研判,结果发现,一名男青年反复出现在视频中,而且,这名男子频繁出入各小区及大型商场。

  “就是他!”虽然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如何找到他又成了新的难题。一场抓捕行动开始,一方面,警方安排警力在案发地点周边加强巡逻,另一方面,考虑到嫌疑人会销赃,警方对可能销赃的手机店、电脑店等场所进行布控,要求店主见到可疑人员立刻报案。

  期间,城阳一手机店店主提供重要线索。该店主称,一名男青年前后三次到店里销售二手手机,其体貌特征与警方查找的嫌疑人相似。民警赶到手机店,嫌疑人已经离开。不过,店主称,他当时留了一个心眼,曾以拉拢客户的名义,追问了一句对方住在哪里,男子只说在大润发超市附近。

  民警兵分多路,对超市周边旅馆展开排查,并在重要区域蹲点守候。25日下午,民警在大润发超市附近一家宾馆将嫌疑人抓获。经调查,26岁的丁某来自烟台,今年3月,曾因在烟台盗窃被网上追逃,4月份来青后,又在城阳、李沧、即墨等地连续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丁某到案后,警方追回5部手机、5部笔记本及银行卡、存折、身份证若干。(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