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东阿阿胶微电影 孝心行动引全网热议

来源:-- 2012-12-28 10:20:32 字号:TT
    日前,一个名为“六旬孝子自制房车陪百岁母亲游全国”的视频爆红网络。上线2天,点击量即突破300万,并仍在迅猛上升。

    知名影星李晨看完视频后在微博上分享说,“想你们了,我的至爱亲人”。还有许多意见领袖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此外,《齐鲁晚报》、《钱江晚报》、旅游卫视等十数家媒体的官方微博也直发或者转发了该视频。

    “看哭了”“泪腺撕裂了”“彻底击溃了”……这是网友的普遍反

应。这是一支怎样的视频,怎样的故事?短短两天,便爆红网络。

    视频的主人公名为陈录雪。六十岁的他为了实现百岁母亲游遍全国山水的梦想,自2006年起,自制房车,放开一切,带着时年九十多岁的母亲开始旅游。至今他们已经走过了四川、河北、

河南

    、海南、广东、福建……北京、天津、重庆、深圳……等十几个省数十个城市。“只要与妈妈一起在路上,什么都不是问题,什么都不会在乎”陈录雪说。

    “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习惯于冷漠,忽视了很多本应珍视的,比如说亲情!”网友看完视频之后,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孝心正能量”是网友提及率最高的一个词汇。

    一个已经六十岁的老人,自己退休,妻子下岗,儿子还在上大学,还背负着房贷……在许多人看来这是很难承受的窘境。但是,陈录雪很清楚,母亲已经百岁高龄了,等不起,他必须与时间赛跑。在他8岁上,父亲就去世了。他母亲没有改嫁,独自一人带着四个儿女和已经双目失明的婆婆,几乎受尽了所有煎熬。在陈录雪眼里,他的母亲无比伟大。他说,“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但就是不能没有母亲”。所以,知道母亲的梦想之后,他竭尽所能去帮她达成。

    “有太多的人,有年轻的身体,有更好的经济条件,但是我们没有行动。比如我自己。他都可以,为什么我们不行?值得深思。”网友说。

    “很多母亲的愿望可能没有那么宏大,只是让我们自己活好,想到这个,就更难过了。”光线传媒资讯事业部总裁@丁丁张分享说。对于儿女,父母都是无私的,可是他们还是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知道吗?知道了,我们会竭尽所能地去帮他们达成吗?

    “我们都太快了,快到没有时间开心,没有时间思念。因为快,一切都无所谓了!因为快,一切都无所畏了!”这是这个视频的主题。“其实我们并不是真的无所畏惧,一旦失去了,将留下终身的悔恨。父母的世界很慢很慢,慢得只有我们。我们的世界太快太快,快得连最值得宝贵的东西都忘了珍藏,甚至快得把自己弄丢了……”许多网友表达了类似的共鸣。

    视频的落版是引导网友搜索“中华儿女孝心行动”。记者通过这个线索找到了“中华儿女孝心行动——熬胶孝敬孝心儿女网络征集”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东阿阿胶介绍,在12月上旬,陈录雪参加了该活动,并留下孝心心愿说:“母亲百岁了,一切都得为她环游全国的梦想让路。”于是主办方挖掘了这个心愿背后的故事,拍摄了这段孝动网络的视频。

    据了解,“熬胶孝敬孝心儿女网络征集”活动的主旨是“作一个爱的承诺,签一份孝心协议,2013预留时间陪父母。”参与者只须上传全家福及孝心心愿、勾选2013年回家陪父母的时间,就可以生成一份孝心年历。这是一份标注有儿女预留陪父母的时间,印有全家福和孝心心愿的定制年历,更像是一份爱的承诺,孝的协议。上线至今,已有近百万网友关注这个活动,并引发深度共鸣。参与者中,很多人是与父母分处两地的“漂一代”,一年到头也难得见到父母,很难将孝心和孝行结合。

    陈录雪的故事,同样激发了许多人的反思,许多人都表达了对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恐慌。也有许多网友计划马上付诸行动,元旦回家陪父母。

    “取消元旦的所有安排,回家陪父母。”有网友看过视频后分享说。

    元旦假期即将来到,很多人看到视频取消了自己泡温泉、滑雪等安排,纷纷选择回家陪父母。“我们平时太忙了,忙着应酬、忙着聚会、甚至忙着发呆,这个假日里不要再为没有时间陪父母找借口了。”

    “珍惜眼前人,孝敬不能等。我不要等到六十了,才来做这些。带上父母和孩子,这个元旦就出发。”有网友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