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内地居民快乐指数与美国相当 高于日本

来源:新文化报-- 2012-12-24 08:16:42 字号:TT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1日晨报道,美国著名民调机构盖洛普日前发表的一份快乐指数调查报告称,中国内地在全球十个最快乐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十,与美国相当,并且略高于日本和中国香港。新加坡则是被调查的37个国家和地区中最不快乐的。

    巴拿马和巴拉圭是全球最快乐的国家,多达八成半受访者都表示感到开心。报道称,拉丁美洲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区,因为在快乐指数的排行榜上,前五名的国家都来自这一地区。报道称,拉美居民的快乐之道是:关心家人、朋友等正面的事情,多亲近大自然。

    中国内地有76%的受访者感到快乐,排第十位,与美国的结果一样。日本以72%的快乐指数排在第14位。而中国香港只有69%,处于下游位置。亚洲最快乐的国家是泰国,超过八成泰国人在调查中给出正面的回应。

    英国、法国及德国等欧洲发达国家的正面回应则介于71%至80%,排在中游位置。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