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开辟无痛治疗新理念

来源:-- 2012-12-20 15:47:14 字号:TT

    微创无痛、舒适愉快、安全放心 ——口腔科开辟无痛治疗新理念

    在现代外科学手术中,微创技术已成为当今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腹腔镜、关节镜等微创技术的发展,均源于一种人文的关怀,医生在成功诊治病人的基础上,不断的推出减轻病人创伤和心理负担的技术,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和消除病人因手术而造成的心灵创伤。

    口腔治疗技术如钻牙、拔牙、种植牙等技术相对于大外科手术而言,本来已经算是“微创”治疗了,但由于手术部位的特殊,实际上对病人的恐惧性伤害远远超过其它的外科手术。因此,大多数人对口腔疾病的治疗具有心理恐惧和焦虑。近年来,我院口腔科邵丹主任、李武修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经过多年的探索和临床研究,总结出“微创无痛、舒适愉快、安全放心”为核心的口腔治疗系列新技术,临床应用逾千例,患者满意率98.65%、零感染,开辟了口腔无痛治疗新理念。

    这项新技术的特点有,一是无痛麻醉,运用表面麻醉剂、笑气镇静系统等技术,消除患者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感,达到安全、舒适的要求。二是无痛治疗,术中几乎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三是创伤小,手术器械更为精细,操作更为准确,最大程度减轻患者损伤。种植牙时使用的环切技术、上颌窦内提升新技术,牙龈不用切开、不用缝合,术后不肿不痛。四是时间短,使用高速牙钻准确去骨,速度更快,术野更清晰,手术时间明显缩短,一般只有传统拔牙、种植牙时间的1/3左右。五是无噪音吸引,消除了吸引噪音,且吸引到位,口腔内干爽,避免患者“晕血”现象发生。六是并发症少,避免了大量去除牙槽骨及组织损伤,无出血、疼痛、神经损伤、感染、张口受限、颞颌关节损伤等并发症发生。七是感染机会大为减少,创口愈合快。八是心理影响较小,由术中避免使用凿子和锤子,较传统拔牙少了敲、凿等动作,从而消除了患者尤其是儿童、老年的恐惧感,使得手术对患者心理影响极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