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熊猫血协警员12年献血2升 急救重伤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3 15:27:52 字号:TT

熊猫血协警员12年献血2升

  11日,城阳交警大队的协警员郭晓栋接到401医院采血站打来的电话,称一名重伤者流血过多,已经昏迷,急需RH型血。郭晓栋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马上打的赶了过去,无偿献血400毫升。郭晓栋已坚持献血12年,无偿献血2000毫升。

  80后郭晓栋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RH血型。这种血型非常稀有,因此也被称为“熊猫血”,而郭晓栋也因此被称为“熊猫血男孩”。

  第一次献血是在2000年元旦,那时他才18岁,在青岛十九中就读。一天,他听说同班的一位同学在青岛台东采血车上献了血,郭晓栋好奇地询问了献血的条件。当得知18岁至55岁身体健康的公民均可献血时,他当即决定要去献血。无偿献血400毫升后,郭晓栋回到学校照常上课,没感觉到身体有何异常。可父母知道他去献血后,却担心这会拖垮他的身体,劝他以学习为重不要再去献血。

  “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知道,我身体很好。 ”郭晓栋说,不久后他瞒着父母在李沧区又献了一次血。后来,父母知道儿子还在献血,很为他担心。为此,郭晓栋一次次地向父母解释和讲解献血常识,最终说服了父母。 “我从没有想过我会坚持这么久,只是觉得,既然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没有影响,又能帮助别人,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郭晓栋如是说。

  郭晓栋知道自己的血型很稀有就是在台东的那次献血。过了两个多月,采血车上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郭晓栋是稀有血型,这种血型被称为 “熊猫血”。郭晓栋知道自己的血型为RH血型,很稀有,但他没因此觉得自己金贵许多,还是常常撸起袖子,献出鲜血救人。还经常打电话询问血站是否需要献血。

  从第一次献血开始,郭晓栋在众多献血者的队伍中虽然不是捐献次数和数量最多的献血者,但是他却一直在坚持。只要医院打电话需要血,他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来献血。

  “想到自己的血液在他人的身体里流淌,使另一个人获得重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倒在病床上,接受别人血液的救治。健康人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使需要的患者起死回生,你所挽救的不是一个人,可能就是一个家庭。”郭晓栋说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