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5 06:55:16 字号:TT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

四歹徒持钢管袭击110 协警员重伤昏迷

    110民警将4名可疑人员拦下准备盘查时,4人忽然拿出钢管、木棍等打向民警和协警员,造成两人身上多处受伤,民警最后鸣枪示警,4名歹徒才仓皇逃窜……这是6月9日凌晨发生在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桥附近的一幕。记者昨^从崂山区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以及公安崂山分局了解到,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有3人被抓获,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脸部和腰部受伤的民警邹伟已出院在家养伤,颅脑重伤的协警于松涛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西韩桥头有可疑人员

    6月9日凌晨1时42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西韩桥东有人可能要抢劫。“我骑摩托车走到西韩桥东头,对面高架桥下有4个人,拿着铁棍朝我大喊让我过去。”张先生对民警说,他并不认识这4个人,以为有抢劫的,就赶紧调转车头往回跑了一段路后,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当时三号警车执勤民警邹伟和协警员于松涛正在西韩附近处置完一起纠纷,听到对讲机里指挥中心传出的警情后,就主动报告了自己距离现场较近,可以先去堵截盘查。”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指挥中心同时又增派了五号警车增援。

    民警盘查现场遭袭

    “我和于松涛驾车赶到现场时距离张先生报案仅过去3分钟,发现确有4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们原本坐在桥下的一堆建筑砖石上,但当警车靠近时,4名男子立即起身逃窜。”邹伟告诉记者,他当时没有多想,立即猛踩油门加速冲上前并超过了准备逃离现场的4名男青年,然后跳下车将4名男青年迎面拦住,准备依法盘查。

    “他们几人身上都有很浓的酒味,我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检查。”邹伟说,4人见去路被拦住,其中一人拿着一根钢管朝他冲了上来,邹伟闪过迎面砸来的钢管,却被这名男青年又一拳击中左脸。这个时候,另外3名男青年也就地捡起石头、砖头、木棍等朝着邹伟和刚下车的协警员于松涛砸来。

    鸣枪示警吓退歹徒

    “我们俩将他们的去路堵死,这4个人恼羞成怒,一起用钢管、砖头、石块等朝我们砸。”邹伟说,搏斗过程中,他的腰部被一名歹徒猛踹后扭伤,而他回头瞥见于松涛正被歹徒围着重击头部。眼见情况危急,邹伟果断掏出手枪鸣枪示警,4人随后仓皇逃窜。

    整个搏斗过程仅2分钟的时间,歹徒逃跑后,增援的五号警车赶到,立即将他们两人送往医院救治。

    同时,中韩派出所所长黄涛和副所长苏长波也闻讯赶到现场,带领6名民警在西韩桥西侧搜捕逃跑的歹徒。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由于案情重大,崂山公安局局长戚杰和当天值班的副局长王泽英第一时间赶到中韩派出所指挥抓捕工作,调集刑警大队、中韩派出所40余名警力分头行动,全力缉凶。“凌晨3时许,我们搜捕到西韩桥西侧时,看到一名男青年鬼鬼祟祟在路边暗处闪过,随即上前准备对他展开盘查。”中韩派出所副所长苏长波介绍,男青年见状拔腿就跑,民警追出了300多米后将他制服擒获。经现场突审,这名男青年姓鲁,今年23岁,当场交代了刚才伙同另外3人阻挠执法并殴打执勤民警的违法经过。

    鲁某交代,他在案发后与同伙跑散,独自一人躲在西韩小区砖头堆暗处,等了一会见没有其他动静,就偷偷返回事发现场寻找同伙,不料被民警发现捕获。根据鲁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随后在中韩附近出租房内将另外两人22岁的甘肃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22岁的云南籍犯罪嫌疑人可某抓获。

    幕后 酒后埋单起纠纷

    经过民警审讯得知,四人拿钢管在街头原来是因为喝酒“埋单”起纠纷,想斗殴。“6月8日晚上,我在中韩一家文身店与一男青年相识,这名男子提出晚上请我一块喝酒,但我们在中韩一家饭店坐下后,恰巧遇到这名男子的一位朋友梁某。”鲁某交代,梁某一见这名男子就热情招呼,并主动提出这顿酒由他 “埋单”。但吃完后,梁某居然又提议让鲁某去结账,还说鲁某最小,应该“孝敬”两个“大哥”。

    “本来是他们请我吃饭,最后却成了我请他们,我心里很不舒服。”鲁某说,当时在酒桌上他们就吵了几句,梁某扬长而去,留下鲁某和新认识的这名男子“埋单”,鲁某随后借着酒劲,叫来“兄弟”王某和可某,4人从中韩一路走到西韩桥下,一心想追上梁某“教训”一番,但一直转悠到9日凌晨1时也没找到梁某,却等来了执勤的警察。

    探访 协警员被打“失语”

    昨天中午,记者在青医附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协警员于松涛,他仍躺在床上打吊瓶,头上缠着纱布,眼睛睁着。“他什么事都知道,有意识了,就是不能说话。”于松涛的母亲在病床前心疼地握着儿子的手说,儿子肯定很疼,但自己作为母亲也尊重儿子选择的这个工作,只希望儿子赶快好起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他很幸运,脑部出血已经控制住了,目前恢复得比较乐观。”青医附院颅脑外科副主任医师闫玉勇介绍,当天凌晨于松涛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处于浅昏迷状态,头皮多处被钝器击伤,经过检查,他的头骨多处骨折,说明被击打的力度很大。经过清创后,连续做了几次CT发现比较幸运的是他的出血量不大。根据恢复情况,预计3个月后骨折部位能愈合,说话也不会成问题,但是否会有并发症和后遗症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

    说法 两人都是“好样的”

    “他们两人平常在我们派出所表现都是最突出的。”两人的同事、中韩派出所刑事组长杨勇介绍,邹伟是2004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被分到派出所,平常工作非常认真,经常有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2009年8月的时候,一次执行一次解救被绑架妇女的案件时,他就第一个奋不顾身登上歹徒的车辆,将歹徒车辆逼停。而办这个案子的时候,邹伟的儿子刚出生4天。

    于松涛是一名退伍军人,干协警员已经5年多了。“按照规定于松涛遇上恶性事件可以不用冲在前面,但每次行动他都是很积极。”中韩派出所内勤刘亮说,他是所里干得最长的协警了,所里的协警换了好几批了,但他一直坚持着,并且平常和民警一样吃苦干活,也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刘海清 车璐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