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要采指静脉防替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0 04:44:28 字号:TT

  职称外语考试本周六开始报名,我市将首次采用指静脉采集的方式防范替考及其它违规行为。昨天下午,市人事考试网发布《2013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通知》,明确了因增加指静脉采集环节而拖延的报名时间,并调整了职称外语考试的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从后天开始

  通知明确了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22日上午9时至31日下午4时,报名者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点击 “网上报名”栏目,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规定流程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报考人员确定报考信息无误后,打印系统生成的《2013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审核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同时,按照通知规定,报名需经过单位审核,初审无误后,签署报考意见并盖章。

  考试时要用“二代证”

  考生本人持审核盖章后的《报名表》和二代身份证原件于2012年12月26日至2013年1月10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节假日除外)到采集点进行指静脉信息采集。为方便考生,共设13个指静脉信息采集点,其中,市直单位、驻青单位的报考人员统一到海尔路人才市场(海尔路178号留学人员创业园一楼)进行指静脉采集,区市报考人员原则上按照属地原则到各区市采集点进行指静脉采集,指静脉采集不另外收取费用。完成指静脉信息采集的考生,可在采集次日登录报名网站缴费。缴费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4日16:00,逾期不缴费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须于2013年3月25日至3月30日按原报名程序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盖章。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规定,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记者 陈珂)

  指静脉信息采集

  据了解,指静脉识别是通过指静脉识别仪取得个人手指静脉分布图,将特征值存储。比对时,实时采取静脉图,提取特征值进行匹配,从而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该技术克服了传统指纹识别速度慢,手指有污渍或手指皮肤脱落时无法识别等缺点,提高了识别效率。

  13处指静脉信息采集地址一览表

  信息采集机构 咨询电话 地址

  市人才交流中心 85802991 海尔路178号留学人员创业园一楼大厅市南区人才中心 66776879 市南区延安三路105号(民生大厦)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五号窗口市北区人社局专技科 83809954 市北区昌邑路2号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原四方区人才中心 83761699 鞍山二路48号行政服务大厅李沧区人才中心 87896069 李沧区枣园路17号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职称考试区城阳区考试培训中心 87865755 城阳区正阳路222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楼综合大厅崂山区人才中心 88899165 崂山区银川东路9号人力资源大厦502室黄岛区考试培训中心 86988552 黄岛区北江支路58号考试培训中心即墨市培训考试中心 88551734 即墨市振华街132号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三楼胶州市培训考试中心 82206551、82206552 胶州市北京路2号行政服务中心西大楼裙楼五楼大厅培训考试窗口原胶南市人才中心 85166766 原胶南市北京路10号阳光大厅二楼培训教室平度市人社局专技科 87362331 平度市杭州路49号四楼专技科莱西市人社局考试培训科 88405609 莱西市北京中路105号行政办公中心0759房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