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22日起报名 考试中可用字典(表)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1 17:46:4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21日讯今天下午,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2010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定于328日上午900-1100举行。报名时间为200912220:00201011024:00。今年的报名工作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方式。

    6个语种可

供选择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仍设6个语种,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其中卫生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应报考卫生类,其余专业技术人员应根据所从事的专业工作选择报考类别,如有疑问应向单位人事或者相应系列的评审部门咨询;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

    考试     

    A

    B

    C

    适

    用

    范

    围

    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和国际商务专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和副高级)。

    2、其他系列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在县(含不设区的市,不含区)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其他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4、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2、在县市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考试可带字典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在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网上报名

    今年的报名工作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方式。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点击左侧人事局考试中心栏目,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或直接进入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然后点击网上报名栏目,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报考人员如果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未在网上支付考务费,其报考信息将被作为无效信息自动删除。

    报考人员须于2010322日至328日登录青岛市人事局考试网(),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盖章。(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递员送丢包裹不想赔偿 你吃过快递的闷亏么
下一篇:烈火练雄心 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惊心动魄(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