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沪指大涨创三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股民乐开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5 05:19:03 字号:TT

沪指大涨创三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股指显示板页页红屏,股民个个笑容满面,交易机前人满为患,各家证券营业部好久没有如此热闹的景象。沪指昨日犹如坐上 “火箭”,一举攻下 “钻石底”2132点,大涨4.32%创三年来单日最大涨幅,银行、券商板块集体暴涨。沪深两市2500多只股票仅4只下跌。

  权重股发力成为“功臣”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间开盘一反前日颓势,双双微幅高开,开盘后股指在前日收盘点位上方略作震荡后,即在石油、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单边放量上攻,上午沪指一举收复2100点整数关口,涨幅接近3%。午后大盘并未停止上攻步伐,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涨幅继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150.63点,上涨89.15点,涨幅4.32%,盘中最高涨了101点,创出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放大至1177.1亿元;深成指报8530.90点,上涨359.55点,涨幅4.40%,成交905.4亿元。

  沪指大涨股民乐开怀

  “我的股票一只涨了1毛多钱,你的涨了多少?”昨日上午11时,在广西路银河证券营业大厅,股民们凑在一起开心地讨论股市行情。“今天股市涨得好,我心情也不错,所有股票都在涨。”今年68岁的陈大爷开心地说,很长时间他几乎未动过股票,昨日他又重新“动起来”,看好几只不错的股票少量买进。记者探访山东路、南京路多家证券营业部发现,股民们均是笑容满面,而一些久未动过的交易机前也站满股民,放量上涨的行情让股民重新收拾心情,准备继续在股票中掘金。

  “银行股涨得真不错,咱俩的收益都不错。”在山东路一家证券营业部,一名老股民笑着跟朋友说。银行板块在昨日表现尤为强势,板块指数涨幅达到4.52%,对股指拉升贡献巨大,南京银行强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以来金融股一扫颓势,出现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反攻行情。据统计,金融板块12月以来的涨幅超过13%,仅次于建筑建材板块。同期,上证指数上行逾8%。而有些涨势较猛的中小银行涨幅远远不止13%。

  1元股如今仅剩两只

  申银万国青岛山东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总监孙振表示,昨天股市行情非常不错,个股方面再掀涨停潮,金丰投资、罗牛山、浙江东日等52只股票强势涨停,仅众生药业、科学城、ST联华、洪涛股份)4只股票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城镇化概念股今日依然表现活跃,大名城连续两天涨停,秦岭水泥、罗顿发展、浙江东日、海岛建设、龙元建设纷纷涨停。而受到中央经济会议将议流通体制改革的利好消息刺激,物流股也集体发力,新宁物流、华贸物流、飞马国际集体涨停。

  记者注意到,目前一元股仅剩两只,*ST长油股和山鹰纸业股价低于2元。而就在前日,尚有马钢股份、四川长虹、*ST能山在“1元股”之列,昨日它们双双大涨,跻身两元股队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