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iPhone5发售首日现价格战 运营商拼抢预约量(图)

来源:早报-- 2012-12-15 05:10:42 字号:TT

iphone5青岛首发 图解新一代智能利器

  早报讯 众人期盼已久的iPhone5终于开卖了。昨日零点开始,iPhone5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售,记者从青岛联通、苏宁电器了解到,iPhone5发售首日市场行情依然火爆,其中青岛联通首批3800部iPhone5已全部售出,而青岛苏宁也创下了单日销售超800部的纪录。然而,部分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与之前历次iPhone发售相比,iPhone5发售首日并未出现iPhone4的疯抢场面,“这说明大家的购买心理更加成熟,看待iPhone5的态度也更理性。”

  发售首日就现“价格战”

  记者从青岛联通了解到,从昨日9点开始,iPhone5正式开始全面发售。在山东路联通营业厅内,记者看到,在当日的发售现场坐满了前来购机的市民。

  “跟iPhone4及4s相比较,i-Phone5在各方面均有巨大的变化。”青岛联通副总经理毛海龙告诉记者,iPhone5首次改变屏幕尺寸,从3.5英寸纵向拉伸到4英寸,分辨率从960*640提升至1136*640。性能方面,iPhone5使用了苹果自主设计的A6处理器,双核1GHz。

  随后记者从青岛电信、苏宁电器及迪信通等渠道门店了解到,就在发售首日,各家的价格就出现了比拼的苗头。以16G版iPhone5为例,联通的一年期合约计划最低套餐标准为66元,优惠购机价为4699元;而青岛电信的一年期合约计划最低套餐标准为69元,优惠购机价格4928元,均比青岛联通略高。而苏宁电器及迪信通等渠道门店的价格更是在联通版和电信版的合约计划上,做出了90元至200元的降价优惠。

  据悉,自苹果公司确定iPhone5在国内上市时间以来,运营商对iPhone5的争夺就进入了激烈的火拼阶段,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分别出台多项优惠方案拼抢预约量。

  首位购买者是“果迷”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联通山东路营业厅二楼,见到了岛城第一位联通合约机拥有者—孙林 (化名)女士。据孙林介绍,她和丈夫都是 “果迷”,此前她使用的是i-Phone4手机。此次iPhone5在岛城首发,孙林的丈夫第一时间就在网上预订了联通的合约机。对于使用iPhone5的感受,孙林告诉记者,最大的不同就是比iPhone4长了一些、薄了一点。

  记者从青岛联通副总经理毛海龙处了解到,青岛联通首批3800台iPhone5已全部售出。“其实在发售之前,我们网上加营业厅的预订量就近万台了,所以第一批已没有剩余。”毛海龙表示,现在市民可以到联通各营业厅或网上联通预订i-Phone5。而记者从青岛苏宁了解到,仅发售首日,苏宁各门店的iPhone5销售总量已达800台。

  尽管iPhone5发售首日销售火爆,但与以往历次iPhone新款机发售相比,明显“冷清”了许多。一名手机销售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iPhone4S是今年1月13日才进入国内市场的,与i-Phone5的上市时间仅隔了11个月,如此短的更新周期,明显透支了消费者的购买欲。而随着iPhone型号更新的常态化,也让iPhone5的预期值大打折扣,“以前购买一台iPhone是身份的象征,可现在大街小巷都是iPhone,消费者对于iPhone这个品牌的认知更加理性,消费心理更加成熟。”该业内人士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