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千万富翁妻子不堪家暴 百万重金雇凶杀夫

来源:荆楚网-- 2012-12-12 21:18:28 字号:TT

图为:凶手被民警押回宜昌

图为:凶手被民警押回宜昌

  宜昌一名妇女因不堪家庭暴力,但又不愿和丈夫离婚,更无法舍弃与丈夫共同打拼下来的数千万元财富,不惜许以100万元重金,雇凶杀害丈夫。昨日,宜昌市西陵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命案的来龙去脉和侦破过程。

  千万富翁陈尸自家画廊内

  11月26日上午9时许,宜昌城区果园三路“艺友轩”画廊内,一名女员工来到画廊,准备开门营业时却发现,画廊的门开着,里面还亮着一盏灯,令她十分诧异。

  这名女员工走进画廊一看,眼前的场面将她吓呆了:画廊老板躺在血泊之中!她赶紧退出屋子,并大声呼喊“杀人啦、杀人啦。”

  随即,这名女员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拨打110报警电话。很快,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现场诊断,画廊老板已经死亡。

  与此同时,民警也赶到现场,并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死者的脖子上有明显的刀伤,喉咙被割破,初步确定为他杀。

  案件发生后,宜昌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开展侦破。

  民警调查得知,死者汪某今年44岁,应城市人,被害时随身携带的财物和画廊里价值数百万元的字画没有一件丢失。画廊里的视频监控资料显示,案发当晚有两名男子进入画廊,两分钟后离开。民警判断,此案为一起有预谋的谋杀案。

  幕后凶手竟是结发妻子

  为了破案,专班民警对死者汪某的员工、家人,以及平时熟悉的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走访调查。

  经调查了解,死者生前经营着三处产业,有数千万元的家产,曾经好赌吸毒,生活糜烂。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些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民警调查发现,死者汪某与老婆杨某曾经闹过离婚,但是杨某不同意。杨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称,汪某在外有情人,与其闹离婚后,一直很少回家。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并调取周边视频资料,最终锁定了两名行为诡异的男子为嫌疑人,并通过抽丝剥茧的调查确定了两人的真实身份。经查,两名可疑男子分别是51岁的仙桃人周某,和44岁的仙桃人黄某,两人均曾因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罚过,也因赌博欠下数十万元债务。

  12月2日中午,专班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在仙桃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黄某抓捕归案。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周某、黄某交代了犯罪事实,并供述称,汪某43岁的妻子杨某,以及跟杨某要好的42岁仙桃籍女友张某为幕后主使人。警方随即将杨某、张某抓获归案。

  百万重金雇凶谋杀丈夫

  杨某、张某落网后,交代了密谋雇凶谋杀汪某的过程。

  两人供述称,2011年初,因为与丈夫闹离婚,杨某遭受家暴,身心疲惫,于是到朋友张某的老家仙桃去散心。张某极为同情杨某的遭遇,并答应帮其联系杀手杀死汪某,并确保杨某能够在丈夫死后得到数千万元家产。

  数日后,嫌犯周某因赌博缺钱,向张某借3万元。张某说动周某充当杀手,周某找到同伙黄某商议后,一起接下了这单“生意”。

  随后,杨某承诺,事情办成后,付100万元酬劳给周某、黄某。同时,杨某预先支付了5万元的活动经费,并提供了一张汪某的生活照,以及汪某的活动线路。

  周某、黄某拿到第一笔钱后,租了房子,购买了摩托车,对汪某进行长达一年多时间的跟踪。其间,杨某又向两人提供了10万元经费。

  一天晚上,周某、黄某曾用弓弩射杀汪某,被对方发现,仅造成汪某脸部被擦伤,两人落荒而逃。

  今年11月25日晚,周某、黄某二人终于逮到“机会”,将员工下班后独自待在画廊里整理商品的汪某杀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