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年废弃厂区架网捕鸟 用笼中鸟诱捕飞禽(图)

来源:晚报-- 2012-12-09 12:56:11 字号:TT

青年废弃厂区架网捕鸟

  晚报讯 废弃的厂区院子里杂草丛生,却有几名年轻人经常翻墙入院,并且还带着鸟笼。昨日上午,湖岛派出所的民警在瑞安路一废弃厂区发现,这些人以笼中鸟当诱饵,架网捕捉飞鸟。

  12月7日中午11时许,湖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瑞安路20号院内有人设网捕鸟。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瑞安路20号为原青岛制钉厂的厂区,大门已经用水泥封死,厂区早已废弃多年,要进入院内只能翻过两米多高的围墙。民警随后走访了周围居民,“最近确实有几个小青年,经常上午9点多、10点多就拎着几个鸟笼子爬墙进去了,具体干什么的也不清楚。 ”一名居民介绍,看那几名男青年不像是遛鸟的人,何况院子荒废多年,除了荒草估计也再无其它。

  为了进一步证实院子里是否有网鸟的行为,民警翻过厂区的围墙,到厂区内部进行仔细检查。厂区面积很大,遍地都是一米多高的荒草,但走了没多久,民警就发现几棵孤零零的小树上挂着几个鸟笼,鸟笼里关着几只不知名的小鸟。细心的民警在地上找到了几片散落的鸟类羽毛,又在附近发现了架设鸟网的痕迹。经民警分析,这些年轻人用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吸引过往的鸟类,并架网进行捕捉。民警当即把鸟笼摘下将小鸟放生,“这种行为也是要查处的,后期我们将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