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巨无霸拖车亮相青岛街头 长度达14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7 14:01:10 字号:TT

巨无霸拖车亮相街头

巨无霸拖车亮相街头

  晚报讯昨天是“文明交通示范公路”暨全省百日交通安全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昨天下午,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在东海路延安三路路口设岗,集中查处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大型警用拖车,记者了解到,这种拖车在当前拖车行列中应算是“巨无霸”,它既能背着小型车走,也能拖动十几吨的大客车及半挂货车。在昨天的全省统一行动中,这种“巨无霸”共拖走违法车辆10余辆。

  蓝白相间的车身、头顶警灯、车载喊话器、平板车斗、车轮托架、滑动机……昨天下午,在东海路和延安三路路口,一个大家伙出现在记者面前,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新购置的大型警用拖车,昨天也是该车首次在街头亮相。

  该车长约14米,荷载十余吨,既可以拖小型车,也可以拖走大客车或者大货车。“此前,我们的拖车由于体型和发动机动率都比较小,只能拖一些小型车辆,对于路边违法停放的大客车或者货车,我们民警只能通过贴罚单的方式进行处罚,处罚力度远远不够。新上的这种大型拖车功率大,体型也大,对大客车或者大货车违法停放的行为将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与之前的拖车不同,这辆“巨无霸”的司机必须为执勤交警,这样使用起来将更加规范,当前的普通拖车驾驶员为停车场工作人员。今后我市各交警中队都将配备这种大型拖车。

  “这种大型拖车不仅可以用来拖移违法车辆,还可以拖移事故车辆,若发生车损事故,车辆不能动弹了,那么这种拖车将立刻上阵,为交通清道。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