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五彩青春挑战自我—CCTV青年影响力活动走进山东大学

来源:-- 2012-12-07 11:27:40 字号:TT

    12月8日,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综合频道《谢天谢地,你来啦》栏目组走基层,来到山东大学,开展“五彩青春挑战自我——CCTV青年影响力大型展演活动”,宣传党的十八精神,树立央视重视观众、贴近观众、服务观众的理念。

    关注青年,宣传十八大精神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综合频道《谢天谢地,你来啦》栏目走基层,来到山东大学,是为了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的号召,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树立了央视重视观众、服务观众、贴近观众的理念,展现央视作为国家主流媒体所肩负的展示中国、报道世界、推广优秀文化的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

    央视携手山大组建全国高校首个即兴喜剧社

    据介绍,《谢天谢地,你来啦》栏目是央视推出的一档极具挑战性的智慧型文化栏目。栏目采用一种即兴喜剧的形式,让表演嘉宾在不知自己即将置身的环境、不知剧情发展的情况下,去面对挑战,面对一扇未知之“门”,嘉宾将运用他们的才智、勇气,解决门里的“问题”。栏目的理念和节目形式对青年观众将有所鼓舞和激励。

    日前,《谢天谢地,你来啦》栏目组来到山东大学,携手学生成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即兴喜剧社团,介绍了即兴喜剧的历史和现状,帮助学生完成了即兴喜剧的剧本和表演。活动当天,山东大学校领导将宣布山东大学即兴喜剧社正式成立。

    青年学子与央视主持人即兴表演点亮全场,传统剧目魅力不减

    在活动现场,由山东大学学生创作的一幕剧将让央视主持人付玉龙作为表演嘉宾进入表演,另一幕剧则由栏目组准备,由山大学生作为表演嘉宾进入表演,表演嘉宾在没有台词、没有剧本的情况下进行即兴演出,付玉龙和山大学子的即兴表演成为了整场晚会的亮点。

    山东大学留学生还将表演传统话剧《骆驼祥子》,与众不同的祥子和反串的虎妞,将带给现场观众一片片笑声、掌声。

    多层面观众互动,栏目主创揭秘栏目制作背后故事

    活动场内、场外观众进行了现场的互动提问,场内观众现场提问,场外观众则通过微博墙的方式提问。

    总编室受众服务部有关负责人、栏目主创现身与青年学生进行沟通,回答了观众提问,讲述了栏目制作的背后故事。

    展演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山东大学两名学生拍摄的短片《即兴喜剧社——央视送给我们的礼物》,参与短片拍摄的两名山东大学学生通过和央视栏目组合作的体验,近距离地了解了央视,了解了央视人的工作风貌,并且深受感染。

    活动将在《相亲相爱》的歌声和山大艺术学院学子的伴舞中结束,主持人介绍,即兴喜剧社作为央视送给山东大学的礼物将在今后的观众维护工作中发挥重要的纽带作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