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拿出担当的勇气

来源:青岛日报2012-12-04 09:08:09字号:TT

  十八大绘就了中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两个“百年梦想”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扉。我们距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此之接近,是航船已见桅杆,婴儿躁动于母腹,朝阳喷薄欲出……

  行百里者半九十。胜利道路上最后阶段的冲刺,往往是最艰苦、最繁重、最惨烈的战斗。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奋斗当中,跑出精彩的一程,贡献出色的业绩。

  担当就是负责任。共产党人手中的“罗盘”,要始终指向人民群众,指向群众的苦乐冷暖,衣食住行。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涉及民生方方面面的大事小情。依照十八大提出的率先科学发展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提出“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目标,就是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工作责任。我们各区市、各部门,就是要围绕这个工作目标,找差距,定措施,力争早日将蓝图变为现实。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是我们对历史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只能舍命以赴地全力做好,而没有半点推诿、懈怠的借口。

  担当就是冒风险。改革就是利益格局的重新划分。深化改革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触及风险。一些涉及社会发展和民生诉求的深层次矛盾,解决起来是要冒一定风险的。拖一拖、等一等、看一看,固然可图一时轻松,但长此以往,到了非动手解决不可的时候,成本会更高,压力会更大,甚至会因为张力的不适当扩散,失去了最佳的工作时机。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要拿出政治勇气,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冒风险、解难题,破除青岛发展征途上的各种障碍,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出力献策。

  市委领导多次讲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其实,细察四周,近忧就在眼前。我们的思想观念、我们的眼界眼光、我们的工作标准、我们的空间布局、我们的发展思维、我们的工作举措等等,已经不能适应工作的要求,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急需来一次更深刻的思想大解放,冲破羁绊,轻装上阵。“一谷两区”,即蓝色硅谷、西海岸经济新区、红岛经济区是市委坚定不移、奋力推进的工作目标。我们又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刻。十八大文献是精神准备,区划调整是物质基础,让我们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做好本职工作,助推青岛发展,在大青岛的建设历程上,无愧地写下我们的业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