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青岛持续推进企业降耗减污

来源:青岛日报2012-12-03 08:29:25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日前召开的全市清洁生产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根据我市确定的2013年清洁生产工作目标,我市将新启动120户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完成评估验收60户以上,力争达到100户;推进20个投资过1000万元的清洁生产项目的建设;创新性地开展清洁生产园区建设,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清洁生产园区建设路径与方法,完成5个清洁生产园区评估验收。

  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共完成36户清洁生产企业评估验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90%,预计全年完成评估验收50户以上,将超额完成25%;7个园区启动开展清洁生产园区建设;2个清洁生产示范项目获得国家支持资金1250万元;市清洁生产专项资金初选确定33个重点示范项目和6个园区,在通过专家评审后给予资金支持;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批复全国80户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试点企业,我市的青啤股份、即发集团、软控股份、天盾橡胶、北船重工等5户企业名列其中。

  “目前,我市清洁生产开展较好的区市已设立清洁生产专项资金,其他区市要借鉴先进区市经验,依法设立专项资金,并综合运用国家、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促进企业清洁生产。另外,各清洁生产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咨询水平,把握最新的清洁生产技术方向,对水平较低的服务机构,将停止服务资质;对一年内没有业绩的机构,自动取消第二年的服务资质,由其他服务机构递补。”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林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