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李群:以“应考”态度干好工作 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9 10:14:34字号:TT

  本报讯 全市公推公选出的年轻干部座谈会昨日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与公推公选中选拔出的年轻干部集体座谈,就如何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语重心长地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希望大家站在新的起点,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以“应考”的态度持之以恒地干好工作,在工作实践中努力“考”出更好成绩,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李群强调,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我们年轻干部,要自觉学、带头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并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各自的工作之中。十八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勤奋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李群在谈到年轻干部如何锻炼成长时强调,要立心,摆正心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对待群众、对待他人,以良好的心态和高尚的追求促进个人全面成长。要清醒客观看待自己,学会低调做人,务实做事,经得起磨练、扛得住摔打,保持信心恒心,在克服困难中提高能力。要正确看待权力,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掌权为公、用权为民,在职责范围内积极、正确地行使权力。

  李群强调,年轻干部要立学,增长才干。加强学习对年轻干部尤为重要,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常感知识不够、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真正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博学多闻,拓展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加强对经济、科技、法律、历史、文化等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学习,当前特别要全神贯注、逐字逐句地学好十八大报告。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周边同事学习。要学以致用,坚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很好地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李群强调,年轻干部要立功,干事创业。这次公推公选的年轻干部决不能停留在“成绩单”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燃起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吃老本、再立新功。要勇于担当,不怕碰硬、不怕触及矛盾,磨练干大事、承重任的胸怀和气魄。要不避小事,善做小事,在做好一件件小事中成就大事。要善于解难事,敢于直面困难,从各自工作出发,持之以恒地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在克服困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多办实事,力戒浮躁,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百姓的实事。

  李群强调,要立诚,加强团结。正确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到青岛发展大局之中。要学习领导艺术,工作中坚持以人格力量影响人,以实干作风带动人,以公正之心打动人,求同存异,秉公办事,公道正派。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作意识,善于借助和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做好工作。要珍惜同事之间的共事缘分,以感恩、宽容、大度的心态与人相处,自觉成为促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模范。

  李群强调,年轻干部要立身,廉洁自律。要胸襟坦荡,一身正气,把身立正,把心放平,在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能顶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要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工作与家庭、失与得、苦与乐的关系,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 “利”。要爱好高雅,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高雅向上的兴趣爱好,对个人爱好要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慎加选择、有所节制。要择善交友,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多同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先进模范和专家学者交朋友。要防微杜渐,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要自觉欢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学会在方方面面的监督下做好自己的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玉珍等参加座谈会。(贾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