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莱西:91个大项目签约开工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1 09:43:48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莱西市91个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额近600亿元。

  据介绍,这是继今年4月9日177个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之后,莱西市再次举行的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其中正式签约项目48个,投资总额达到438.7亿元;正式开工项目43个,投资总额达到158.2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中,位于姜山镇工业园内的航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莱西近年来引进的首个百亿元产业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废旧飞机拆解、航空零部件再制造、航空材料及零部件配送交易、飞机交易等,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20亿元。另外,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中联材料科技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与中科院兰州物理研究所共同投资8亿元兴建,产品将填补国内高端工业润滑产品空白。记者还注意到,如果把4月9日签约开工的项目加在一起,今年莱西签约开工的大项目投资总额近1200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麦康森、杨宏钧出席了在青岛中联科技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的签约开工仪式。(刘锟锋 吕文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