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 正文

即墨:10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21 09:43:40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即墨市2012年重点内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港中旅海泉湾启动,总投资43亿元的通裕重型装备制造项目等10个重点内外资大项目集中落户即墨,计划总投资达201.34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大项目中,内资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90亿元,外资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8亿美元。10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就有6个,涉及总投资82.3亿元,占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的40.9%,主要涉及重型装备制造、体育产业、生物制药、家电电子及新材料等行业,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主要涉及商贸物流业。从规模上看,计划总投资43亿元的通裕重型装备制造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利税16亿元;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英派斯体育产业园项目,2016年将成为产值过百亿的中国第七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34亿元的中国即墨国际商贸城核心区项目,将成为即墨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江北最大商贸城的核心区;计划总投资80亿元的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项目,将极大带动即墨商贸物流及服装服饰两大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集约化发展。

  据了解,这是即墨市以大项目为引擎,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的大手笔。今年以来,即墨市突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定向招商,招商引资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即墨市实际利用内资170.4亿元,实际到账外资4.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4%、52%。今年以来,该市新签约过亿元内资项目37个,涉及总投资251.1亿元,新签约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8个,涉及总投资17.5亿美元。(钱卓 王刚 吕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