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CIA局长小三争风吃醋曝婚外情 小四曝光(图)

来源:晚报-- 2012-11-12 14:34:29 字号:TT

CIA局长小三争风吃醋曝光婚外情 小四曝光

吉尔·凯利(资料图)

    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上周末上演了堪比好莱坞大戏的真人秀。主人公是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他遭联邦调查局(FBI)秘密调查,其婚外情丑闻被曝光。他于9日宣布辞职,随后更多内幕浮出水面。这起桃色事件得以曝光,竟起因于绯闻女主角、彼得雷乌斯的传记作者保拉·布罗德韦尔发邮件威胁另一名与彼得雷乌斯关系暧昧的女性。

    根据最新消息,这名收到威胁信并向FBI寻

求保护的女性身份已经曝光,她名叫吉尔·凯利,在国务院担任军事联络官,已婚并育有3个孩子。

    “小四”身份曝光

    据披露,37岁的吉尔·凯利是一名国务院军事联络官,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和她的丈夫斯考特一起住在佛罗里达州。斯考特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曾于2007年医生节受到表彰。吉尔·凯利还有个双胞胎姐姐娜塔莉。

    凯利在负责反恐的联合特别行动司令部工作,很早以前就认识彼得雷乌斯。一名政府官员向《纽约邮报》透露,布罗德韦尔以为自己陷在一场三角恋之中,因此威胁凯利“离我男人远点”。出于害怕,凯利向FBI寻求保护。

    根据FBI最新调查到的情况,他们认为,凯利是一名政府雇员,布罗德韦尔嫉妒其职责就是与彼得雷乌斯联系,因而发送了若干封 “恐吓信”,警告凯利(与彼得雷乌斯)“保持距离”。

    上周日晚上,凯利和斯考特澄清:“彼得雷乌斯和我们一家人都是朋友,我们已经认识了5年多。 ”此前,凯利也曾向媒体表示,对她一家而言,彼得雷乌斯就像祖父一样亲切。

    一名同时认识彼得雷乌斯和凯利的人士向美联社透露,凯利确实能常常见到彼得雷乌斯,但他们之间只有友谊。

    “小三”取消庆生会

    布罗德韦尔于1973年出生于北达科他州,天生丽质的她早在高中就是风云人物。布洛德威尔的一生都是由各种成功累积起来的,以优异的成绩从西点军校毕业,在华盛顿的传媒界也很有名。

    布罗德韦尔是在2006年认识彼得雷乌斯的。为了撰写400页的传记《全力以赴》,布罗德韦尔先后前往阿富汗6次。在她的笔下,彼得雷乌斯纪律严明、为人严肃,是一个工作狂和健身狂。

    布罗德韦尔本来准备在这个周末举办大型的40岁生日庆生会,许多记者也受邀在列。但上周五晚上她的丈夫已经发信给嘉宾说宴会取消。

    曾是最受欢迎将军

    “昨天下午,我前往白宫,请求总统允许我以个人原因辞去中情局局长的职位。结婚已37年,我却陷入婚外情,显示了极其可悲的判断力。 ”彼得雷乌斯在对CIA员工的声明中称,“无论是作为丈夫,还是作为一个像我们这样机构的领导人,如此行为令人难以接受。今天下午,总统接受了我的辞呈。 ”

    奥巴马则在9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已接受彼得雷乌斯的辞职,并称赞他曾以卓越表现为美国效力数十年,是一名出色的指挥官。奥巴马并未在声明中直接点明彼得雷乌斯的辞职原因,但最后祝福彼得雷乌斯及妻子能度过这一艰难时刻。

    60岁的彼得雷乌斯曾在美军服役近40年,是近数十年来,美军最受拥戴的将领。

    辞职一事有多个疑点

    美国媒体认为,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辞职一事,仍然存在多个疑点,最令人生疑的是,FBI特意等到大选日(11月6日)当天才向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汇报彼得雷乌斯的桃色事件。据美高级情报官透露,克拉珀在6日下午5时左右从FBI处得知 “彼得雷乌斯的处境”,随后与彼得雷乌斯进行了彻夜长谈,其间,克拉珀“以朋友、同事和退役军人的身份,建议彼得雷乌斯作出正确的决定,那就是他应当辞职”。但是,为什么彼得雷乌斯就“应当辞职”,克拉珀到底说了些什么,那些FBI查到的电邮具体涉及到什么内容,仍不得而知。

    据披露,五角大楼、中情局和美国国会的领导层均是8日晚才知道此事,其中甚至有一些重要人物直到9日彼得雷乌斯辞职当天才知情。

    阴谋?两大机构内斗?

    彼得雷乌斯辞职的消息传出后,传媒大亨默多克立刻在网上发文称“时机、一切东西都可疑,定有内情”。不少政治观察家则认为,原定不到一周后彼得雷乌斯就将到参院出席听证会,解释美国驻利比亚使馆遇袭事件,现在他辞职,听证会自然需要另作安排。

    《纽约时报》则报道,彼得雷乌斯可能是CIA与FBI恩怨的牺牲品。“911”后,情报工作日趋活跃,FBI曾一度大量招募外国人充当海外间谍,CIA认为这一举措侵犯他们的职权范围,矛盾激化,甚至被媒体称为“宿敌”。此前曾有媒体曝出FBI与CIA因起内讧致错过发现“911”的良机。而这次,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也是FBI调查曝出。他成了两个机构的“内斗牺牲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