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称美无人机遭伊朗战机攻击 仍将继续飞行

来源:环球网-- 2012-11-09 17:00:16 字号:T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8日表示,伊朗战机上周在海湾国际空域向正在进行侦查飞行的美国无人机连续两次开火,这是美国无人机在海湾国际空域首次受到射击。但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开展这样的侦查飞行。

  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说,美国无人机没有受损,安全返回基地。事件发生在美东部时间1日凌晨5点。他说,这一事件之所以没有尽早披露,是因为美国军方不希望讨论保密的侦查

任务,但是媒体披露这一事件后,美国军方同意回答问题。

  他说,伊朗空军一架俄制苏25战机拦截并向这架无人机开火时,无人机距离伊朗海岸26公里。这是美国无人机在海湾国际空域首次受到射击。当时附近空域没有其他美国战机可以对攻击做出反应,他说美方相信伊朗当时是企图击落这架无人机。

  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防部长帕内塔稍早前获得这次事件的报告。美国警告伊朗称,美国将继续在这一地区开展这样的侦查飞行,美军将为其装备提供保护。

  据报道,这是美国与伊朗之间发生的第二起无人机事件。2011年12月,伊朗在该国东部截获一架美国隐形无人机。德黑兰声称这架无人机是被击落的,但是美国官员说,无人机发生故障,不得不降落。华盛顿要求归还飞机,但是德黑兰拒绝,而且还公布了伊朗官员研究这架无人机的照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