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持刀绑架人质索要钱财被特警击毙(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2-11-08 16:51:34 字号:TT

男子持刀绑架人质索要钱财被特警击毙(组图)

胡洪明的刀一直架在人质的脖子上

男子持刀绑架人质索要钱财被特警击毙(组图)

人质被成功解救

  6日清早,一名中年男子闯入弥勒县弥阳镇盘龙村委会一所民宅,持刀劫持了男主人。在经过3个多小时反复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弥勒县公安局特警果断开枪,击毙了这名持刀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了人质。

  清早进农家劫持人质

  6日7时10分,弥勒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弥勒县弥阳镇盘龙村委会新安村的陈德厚家,有人闯进家中持刀劫持、逼要钱

财。

  接到报警后,弥勒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解救。到了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用一把刀架在了陈德厚的脖子上,要求陈家出钱。听到动静的村民,赶来围在了陈家的门前和院子里,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有警察赶到现场,中年男子更是显得激动,将刀架在了陈德厚的脖子上,转而要求警方向他提供钱物,否则就要杀人。见此情况,警方立即将围观群众隔离开来,同时,选派谈判人员跟中年男子对话。

  从对话中警方得知,持刀男子名叫胡洪明。警方随后查到了胡洪明的相关背景材料:胡洪明,泸西县中枢镇丁河村人,今年36岁。他曾因在泸西、弥勒两地犯下盗窃、抢劫、抢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14年,今年2月才刑满释放出狱。

  车钱到手还是不放人

  获悉胡洪明的背景后,为了保证人质安全,弥勒县公安局转而开始与胡进行谈判。同时,也迅速将相关情况上报至红河州公安局,红河州公安局接报后,立即派出谈判专家驰援弥勒。

  弥勒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钱绕华向晚报记者介绍:他与政委、副局长都先后进到陈德厚家屋内,面对面与胡进行谈判,与胡的距离五六米。胡提出要15000元钱和一辆车,考虑到人质安全,公安局也答应了他的要求,并临时租来了一辆出租车,取出了15000元,按照胡的要求将钱放到了出租车后座上。之后,包括赶到现场的州公安局谈判专家,都在努力劝说胡,公安机关已答应他的要求,希望他放出人质。但胡坚称:钱要,车也要,但人质是不会放的。

  在此情况下,警方又采取了第二方案:特警人员从陈家房后潜入摸到了胡的身后,打算寻找机会夺刀并将其制伏。但胡非常狡猾,一发现背后有异常,就要求警员退出。

  于是,警方又安排特警埋伏到陈家门外的柴垛处,打算待胡推出人质出门乘车时将其制伏。但胡一出门就发现埋伏人员,其拿着的刀一直紧紧地放在陈德厚的颈部大血管处,并试着拉压,陈的脖子已经流血。为此,埋伏的人员退至了一旁。

  狙击手一枪命中

  期间,警方调来了急救车到达现场,并对陈德厚的家属说明拟采用的最后一道方案,并说明可能引起的不利后果。听了说明后,陈德厚的家属对警方的安排表示理解,也支持警方采取最后的方案。

  此时,胡洪明向警方喊:给最后3分钟,必须安排好车放好钱,人质是不会放的,大不了同归于尽。在胡押着陈德厚出门时,警方告诉胡:车已经到了,钱也放进去了,你自己开车去吧。但胡却要求警方派出一人为其开车,边说边将陈德厚往出租车内拖。

  弥勒县公安局副局长方伟曾自告奋勇请求替胡驾车,但警方考虑到为了避免再增加一名人质,没有同意。

  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警方都安排了3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对全程进行拍摄。

  就在胡洪明进入出租车,并将陈德厚往出租车里拖,刀离开陈德厚脖子的瞬间,特警队狙击手一声枪响,胡洪明瞬间倒下,而陈德厚也被警方人员迅速拉出。经检查,胡洪明当场毙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