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用亲情为老人撑起人间大爱

来源:2012-10-29 15:50:51字号:TT

从护士岗位下岗,共产党员杨瑞辉却舍不得深爱的护理事业,更舍不得那些得了职业病需要护理的老矿工。她带着一起下岗的众姐妹,利用职防院闲置病房办起了托老院。她把老人们叫“爸妈”,像女儿一样,用亲情为他们撑起一片天。

今年53岁的杨瑞辉从事医护工作33年来,精心护理了570位老人,为98位老人送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殊荣40多项。现任铜川市职业病防治

院党支部副书记、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护理部主任,并当选了十八大代表。

杨瑞辉和医护人员树立诚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五心”,坚持勤问安问好、勤问饥问渴、勤换衣换帽、勤洗手洗脚“四勤”,真正做到随叫随到、便盆痰盂随有随倒、手脚指甲定期剪到、饮食菜肴搭配周到、送药喂药喂饭周到 “五到”和知老人姓名、知老人年龄、知老人生日、知老人家庭住址、知老人身体状况、知老人爱好特点“六知”,创新建立了“5456”护理老人的工作模式,提出了“为天下儿女尽孝、为天下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办院宗旨和 “让老人绽放欢笑、让老人享受舒适、让老人充满幸福”的亲情化、人性化服务理念。

记者 梁 娟(据新华社西安9月13日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