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山大学否认将开设超级富豪班 称遭到误读

来源:东方早报-- 2012-10-29 15:45:09 字号:TT

  称入读“后EMBA班”要求50亿身家是误读

  系企业资产规模举例

  昨天,一则“中山大学将开设后EMBA超级富豪班,要求有50亿以上身家”的新闻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与时俱进”、“很正常”,但也有不少人借此批驳当下的“富翁教育”。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昨日表示,“超级富豪班”其实是媒体误读。对此,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靳翔鹏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超级富豪班”这个概念不是该学院的意思,“不存在针对身家50亿以上企业家开办所谓富豪班,而是面向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开办的‘后EMBA’班”。

  至于为何会被媒体爆出“50亿”这个数字,靳翔鹏说:“徐勇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50亿’,是针对大中型企业的资产规模作出的解释,但却被记者解读为‘企业家的身家’。”

  靳翔鹏说他们现在很愤怒,对该记者“妄加猜测”导致的舆论风波,他们正在进一步与该媒体沟通。“后EMBA班是针对那些已经接受过EMBA教育的人群,符合当今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潮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勇昨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解释说,“‘EMBA班’侧重学员的系统管理和理论知识,而‘后EMBA班’则侧重理念、观念教育,包括企业战略思维模式、战略思维视野、全球眼光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等。

  中大首届后EMBA班能否如期于今年11月底开班,靳翔鹏表示:“这是理想化的想法,目前来看不一定如期开班,至于具体的学费、师资和课程设置,目前尚在市场调研和研讨中。”

  靳翔鹏还否定了部分网友斥中大管院“炒作”、“噱头”的质疑,“绝对不是这样的。”

  早报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发现,国内院校“后EMBA”项目已然渐入佳境。如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光华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紧紧围绕商业领袖的成长与发展量身定制,不局限于单纯地进行素质提升,更意图锻造商业领袖所应具备的视野、气质和修养。而于今年3月19日首推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后EMBA课程”,则以中西结合的视角,打造高层管理者跨文化对话能力和全球对接能力,课程分人文与艺术两类,旨在融人文关怀、修身哲学及文艺赏析于一体。

  据介绍,在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2012年全球EMBA项目排行榜中,今年首次参评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位列第11名,而该院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58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