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少年砸取款机自己报警 欲被捕后看守所蹭吃喝

来源:人民网-- 2012-10-29 15:42:01 字号:TT

  记者 孙子麟

  “有人把银行的取款机砸烂了。”

  8月28日晚8点过,綦江警方接到报案。

  报案的是个年轻男孩,他说自己刚才把綦江文龙街道一家银行的取款机砸了。

  民警们随即赶到现场,报警男孩就守在现场,等待自首。

  “我用砖头把取款机砸了”

  经勘察,这家银行的一台取款机的屏幕、键盘还有摄像头都已被砸烂。

  男孩给民警指了下地上的一

块红砖,他说这就是他的作案工具。

  “我知道我犯法了,我向你们自首。”看见民警,男孩一点都不紧张,这让办案民警有点惊奇,他们把男孩带回派出所,准备仔细问问。

  曾在上海砸取款机被拘役

  男孩叫王林(化名),17岁,被砸的取款机就在他家附近。

  “刚从上海看守所回家,没找到工作,没钱吃饭。”王林告诉民警,他砸取款机不是想偷钱,他就是想让民警把他抓起来,然后他就可以到看守所里免费蹭吃蹭喝。

  王林说,他父母离异,自己跟着母亲生活,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家待业,生活困难。今年年初他曾经和同学一起相约到上海打工,但是也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今年年初,王林到上海一家银行取钱,但是取款机出了毛病,王林一气之下把取款机给砸了,为此今年3月19日,因故意毁坏财物罪,王林还被上海市普陀区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今年4月13日才被释放。

  但是这一次犯法非但没能给王林教训,反而给他带来了“灵感”,回到綦江的他打算如法炮制,以便去看守所蹭吃蹭喝。

  不构成犯罪 检察院不予批捕

  然而,王林的想法并没有如愿。

  经有关部门价格鉴定,王林砸坏的取款机修复费为4000多元,目前已修复使用。

  綦江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审查批捕时认为,王林的行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但是他还未满18周岁, 而且本案的故意毁坏财物价值数额较小,最终检察院对王林做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本想进看守所有饭吃的王林最终未能如愿以偿,这样的结局让人欢喜又让人忧。”綦江区检察院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成立的莎姐工作站的检察官说,王林的真实想法可能并非他自己所说的那么简单,王林的父母应该多多关心王林的成长动态,不然铸成大错,后悔晚矣。

  妈妈:他这么做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

  昨天我们联系到王林的妈妈李女士,她告诉我们,儿子平时和外婆住在一起,不缺吃也不缺穿,他这么做纯属无理取闹。

  李女士说,王林4岁多时,她和王林的父亲离婚,之后王林便一直由她抚养,一家人都对王林很好,但上初中时,王林染上网瘾,经常偷家里人的钱,直到后来全家人都不搭理他了。

  “他这么做可能就是想引起家里的注意。”李女士说,自己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为了儿子她愿意付出一切,可是现在儿子实在太不争气了,他们实在是管不了了,去年她和王林的父亲还凑了2万多元把他送去医院戒网瘾,但是效果不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