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用易燃材料封窗防上冻引质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18 15:46:47

  昨日,家住登州路6号的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来水公司为了防止水表冻裂,用塑料布把楼栋里的花窗全都糊上了,他担心有火灾隐患。对此海润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水管都已做了保温措施,但由于老楼花窗大都朝北,冬季北风直吹容易冻坏供水设施。对于居民有关火灾隐患的担心,该负责人表示冬季过后他们就会拆除。

  楼道窗户全封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岛城昨日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

的最低气温。家住登州路6号的张先生发现,楼栋里的花窗竟然都被糊上了厚厚的塑料布。 “花窗本就是用来透气的,这样封死后不仅影响做饭的油烟排放,还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住的是栋老楼,居民大都在楼道内做饭,花窗被封死后,油烟排放就成了问题。此外,塑料布极易燃烧,万一起火将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影响。处于安全考虑,张先生阻止施工人员封窗。

  塑料布过冬就拆

  记者将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反馈给了海润自来水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给花窗糊上塑料薄膜的做法已经有好几年了,使用区域主要都是老城区内有花窗的老楼。 “这些花窗大都朝北,冬天北风直吹楼道很容易就会冻坏供水设施,到时候不仅给居民用水带来不便,维修起来也不是很容易。 ”该负责人表示,施工时他们都将居民家中抽油烟机的排气管空出来了,糊上塑料薄膜后居民可以正常排气。

  对于张先生的担心的火灾隐患问题,该负责人说,塑料薄膜虽然易燃,但使用面积非常有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新客站安置房开工 7000户国棉大军搬新家
下一篇:青岛严查春运营运车辆 安装GPS监控客运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