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青建展园设计 通过执委会专家评审

来源:-- 2012-10-22 10:35:48 字号:TT

 

    青建展园位于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绿业园北端,规划占地面积3270平米。设计秉承“建筑艺术精品,创造和谐空间”的企业使命,立

    青建展园位于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绿业园北端,规划占地面积3270平米。设计秉承“建筑艺术精品,创造和谐空间”的企业使命,立足“诚信敬业、创造卓越、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以绿业园

“萌芽绿叶”为布局肌理进行规划设计和展示策划。青建园紧紧围绕世园会主题,按照其“绿色产业的未来”为主题定位,加入现代元素,再现了斑斓鲜花,丛生草花,风水树动的园艺景观。

    青建展馆为青建园中核心建筑,主要

分为企业形象展示馆、创新科技建筑材料展示馆、企业文化建设展示馆三部分。设计思路以突出青岛建设集团企业形象、传承青建集团60年优秀传统,展示青建集团的成果与荣誉为前提定位,以中国传统的“鲁班锁”和“干栏式建筑”为灵感;通过中国传统的“卯榫结构”相连接,局部采用现代的金属装饰;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传统建筑技术与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建筑整体平面呈“品”字型布置,旨在体现青建集团“建设高品质建筑”的理念。

    青建园设计方案现已通过世园会执委会专家评审,正进入施工图深化设计阶段,计划于2012年10月底进入展园施工准备阶段,年前完成青建馆主体结构施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