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读者任秀琴:早报圆我寻亲梦 心贴心服务读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10-21 08:21:31 字号:A- A+

    读者任秀琴—— 早报圆我寻亲梦

    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读者朋友的支持,青岛早报的读者任秀琴不仅是报业集团的一名忠实读者,她还曾经参加青岛早报江南寻亲活动,并在活动中找到了失散58年的老母亲和亲人们。昨天任秀琴作为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者代表致辞。

    任秀琴说,早报是读者遇到困难时可以信赖的媒体,每天早晨打开青岛早报,了解身边的资讯,查看关心的内容,已成了岛城市民的生活习惯。“与大家不同的是,今年的早报对于我有了特殊的意义,因为青岛早报组织的江南寻亲行动,我终于在我的故乡芜湖,找到了失散58年的母亲和兄弟姐妹,重新找到了我的家。在此我要代表参与早报江南寻亲行动的兄弟姐妹们,对早报说一声谢谢。”任秀琴说,1954年的一场大水,让她的故乡芜湖成了一片泽国,她的父母迫于无奈,将嗷嗷待哺甚至奄奄一息的孩子们送到了街头,让社会为这些孩子找一条活路。无私的青岛市民接受了这些孩子,将他们抚养成人培养成才。

    “如今我们已年近60,我们渴望着能够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我们跑过多次派出所,给芜湖当地的民政局和孤儿院打过多次电话,但查不到任何线索。”任秀琴激动地说,幸好此时青岛早报向他们伸出了援手。1998年青岛早报的前身青岛生活导报,曾经组织他们前往芜湖、常州和无锡三地寻亲,当年有不少姐妹找到了亲人,但更多的人失望而归。就在上个月的今天,青岛早报再次组织江南寻亲行动,带着80名青岛寻亲者前往江南老家,在芜湖的寻亲会上,她终于见到了失散58年的兄弟姐妹,当晚她回到了位于芜湖郊区的家,见到了她87岁的老娘。任秀琴说,如果没有青岛早报编辑部的精心组织,没有青岛早报记者的忙前忙后,她这辈子很可能就没办法跟亲人相见。

    “我对这张我最喜欢的报纸无以为报,只能借读者节这个舞台,再说一声谢谢。祝福青岛早报以后越办越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读者,能够因青岛早报而家庭团圆、生活美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eiw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