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卵子黑市医生名单已掌握 公立医院否认涉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0-19 16:40:32 字号:TT

10月16日,工作人员在现场取证。

10月16日,工作人员在现场取证。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昨日,深圳卫生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安得颐养堂暗藏地下取卵手术室一案的初步调查结果。据称,卫监局已掌握部分涉案医生名单,但其所属的机构和真实身份仍在核实。此外,在安得颐养堂负责人张晓华的手机中,曾发现他与多名公立医院医生商量交易的记录。但相关医院均否认有医生涉案。

  正对参与医生身份进行审核

  深圳卫生监督局医疗监督

科科长吴乃裕表示,10月16日查封了很多资料,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分析和查实。最终结果尚需时间才能明了。据透露,已初步掌握部分涉案医护人员名单,正对他们的身份进行审核。这些医护人员隶属哪些医疗单位,也还在核实。

  据该局一位负责人私下透露,在龙华新区安得颐养堂被查处的医疗文书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名张姓医生参与了多场手术。目前,他们正在全市排查,尽快找出此人。据悉,深圳人口系统里,同名同姓的人有116人。目前在排查他是否在公立医院。

  据知情者称,张晓华手机中,与多名医生的往来记录均以“姓名+单位简称”的方式存储。其中有署名“北×郑医生”的人士与张晓华有多次短信往来记录。

  昨日,南都记者前往深圳北×医院查询。据称,该院医护人员的联系方式都有统一管理记录,并未查到“北×郑医生”的号码。而南都记者到该院妇产科、泌尿外科、生殖医学科核查,也并没有一个叫“郑医生”的人。

  随后,南都记者根据他的手机号码,通过内部人员倒查,也没有发现有医护人员的号码与之相匹配。最后,南都记者直接拨打了这个存储为“北×郑医生”的电话。但对方一听是记者立即挂断。

  记录中东莞一医生坚决否认

  同样,张晓华手机中,也出现过“武×医院某名医生”的记录。但该院副院长昨日回应称,已在全院医护人员间展开调查,并未发现有医生曾参与地下采卵手术。而南都记者前往该院查询,也暂时未发现与记录相对应的医护人员。

  昨日,深圳卫生监督局表示,目前尚未甄别出有公立医院医生参与其中的证据,“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会进行行政处罚,一旦发现触犯刑法,将立即交给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追究。”

  另据了解,该机构负责人手机通信记录中包括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该医生昨天接受采访时坚决否认与该机构有往来,该医院方面则表示,有关部门若介入调查,该院将全力支持配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